美国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咖啡因或有助增加记忆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03

原标题:美国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咖啡因或有助增加记忆力

中新网1月13日电据英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咖啡因不仅可以帮助人们清醒,也有助增加记忆力。

据报道,这项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研究在24小时的时间内对160人进行了测试。据悉,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的研究,针对那些不经常食用或者饮用带咖啡因产品的人群进行。

研究人员通过测试者的口水测定体内咖啡因程度之后,要求所有人观看一些照片。五分钟之后,有人被给与含有200毫克咖啡因的药片(相当于一大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有人则被给与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剂药片。

在服用药片之后的一个小时、三个小时和24小时之后分别对测试者的口水再次进行测试。第二天,两个小组的测试者会进行有关辨别前一天的图片测试。虽然24小时听起来不算太长的时间,但是记忆力研究显示,大部分人遗忘都发生在记忆后的几个小时之内。

结果发现那些服用咖啡因药片的测试者在记忆力测试中相比只服用了安慰剂的人们要好。

然而专家们警告说,不要因为这个结果而急于大量饮用咖啡,要记住咖啡因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副作用,比如神经过敏或者焦虑。

韩亚空难诉美政府 最快一年半结案白宫网站回复ABC辱华言论泰国示威者今日“封锁曼谷”美国拒绝与日本TPP举行会谈请求或与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美将向韩派遣12架F-16战机利比亚工业部副部长遭枪杀西班牙辱华女主播被解雇96106打车软件全面沦陷 收电召费红基会否认收“嫣然”管理费 称该基金美企遭调查或牵涉中国 调查性质暂时不埃及军方领导人塞西暗示将竞选埃及总统泰反对派今起“封锁曼谷”英拉政府坚称能源市场化定价将加速推进 阶梯气价或菲律宾南部大雨引发洪灾及山体滑坡 1菲律宾南部大雨引发洪灾及山体滑坡 1铁路春运日均发售车票743万张 网络中美企业计划合作在四川原样复制“泰坦尼日尔总统优素福会见王家瑞德国一架小型客机坠毁4人遇难海南三名官员在房地产项目中受贿被“双以色列民众悼念沙龙报告称企业家犯罪根本因素为政府与市场台湾修改军事审判法规移交案件 林毅夫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结伙殴打他人”被中石化将赔偿青岛油管爆炸事故7.5亿菲律宾去年前10月中国游客猛增七成证监会公告加强新股发行监管 包括三项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2013年年会在宁菲律宾去年前10月中国游客猛增七成北京碧云寺石兽失踪疑被盗 文物局否认美“北极星”号破冰船受命救援中俄科考坚强妈妈天生无双臂 用双脚给女儿冲奶美圣诞节快递爆仓礼物未及时送达 民众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批驳美国议员在欧浙江老水手捡垃圾资助河北贫困学生 身日称不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不立即引发安日本推出宠物狗口罩如鸭嘴罩 免其乱叫宁波绕城高速6车追尾 27吨汽油槽罐昨天是孙杨22岁生日 他再次发微博忏韩媒:中国新旅游法实施后济州中国游客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2日上涨波士顿马拉松将邀请爆炸案伤者参加特别“享受强奸论”在印度掀风波 遭世界媒尼泊尔全国大罢工 民众被迫徒步出行安倍顾问称日拟保卫与中国有领土纠纷东俄罗斯希望更多中国留学生到俄深造消息称美考虑停止对盟国领袖监听 未做贝卢斯科尼女友否认系同性恋 索赔千万中国周边外交大提速 日本看不到中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