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斯汉:美丽世界的孤儿 追梦音乐的痴儿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4:43

《美丽世界的孤儿》,许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21岁的耿斯汉会选择这样一首歌。早在16岁,耿斯汉就萌生了做音乐的念头,但这个念头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甚至连朋友都不能理解。酷爱音乐的耿斯汉一直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反抗,可叹父母只希望孩子踏踏实实生活,一怒之下断了他的生活费,倔强的耿斯汉就此开始了酒吧驻唱的生活。

白天的学校生活结束,别的孩子都早早回家,耿斯汉却还要去工作,下班已是深夜。酒回家的路上,耿斯汉就会带上耳机,进入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那时他常听的就是《美丽世界的孤儿》:“你每天感觉自己都是一个人过,晚上到家的时候父母睡着了,早上起床的时候父母又不在,这种情况循环,就一直觉得是自己一个人,刚开始真的很难过,中间变成一种愤怒的感觉,开始想喊,但是有没有人,喊了又听不见,然后学着默默去接受。”

据耿斯汉的对接导演说,这个大男孩确实跟别的选手有些不同,“歌如其人”的选手。“好声音”的学员很多都是同龄人,平时练歌辛苦,休息时大家常在一起放松玩耍。在许多选手玩high的时候,耿斯汉常常一个人戴着耳机安静的坐在一旁。特殊的经历让耿斯汉更加热爱音乐,也更能感受到那些歌中描绘的场景,在演唱时也自然能做出做好的诠释。

与张丹丹的“那些年”:自己失恋唱哭老师

从魔岩三杰的张楚,到鲍家街43号,再到高旗,说到喜爱的音乐,耿斯汉语速变得快了起来,兴奋的描述起每个音乐人给他的感觉:“张楚给我感觉是一个文艺的诗人,在街边插着口袋跟我说一些话,讲一些故事,而高旗给我的感觉是目光特别坚定,在摇旗呐喊。汪峰老师给我的感觉是坐在我旁边,然后对着我娓娓道来。”听着这些音乐成长起来的耿斯汉,说到自己的梦想提到了他经常提到的词——标杆,他想要给大家树一个态度,想要跟着汪峰老师向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现在年轻人对理想有些不自信,大部分在循规蹈矩做着一些事情,我想让他们对自己的理想梦想更自信一些,坚持,更加坚持。”

想对于谁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这一次耿斯汉是幸运的,不仅仅因为四位导师的青睐,更因为追求梦想的队伍里有自己的老师张丹丹。张丹丹在南艺人气很旺,大家都喊她“噹噹”。而耿斯汉在一进校的时候就被张丹丹起了个外号叫“老耿”,原因就是人如其名,耿直,长得又老成。早在最开始学专业的时候,耿斯汉的父母就专程拜访过张丹丹,表达了不想让孩子学习音乐的想法,但是张丹丹觉得耿斯汉有天赋又有热情,反而劝起了耿斯汉的父母。

而此次张丹丹之所以选择《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正是因为在课堂上被耿斯汉用这首歌唱哭过。当时的耿斯汉刚刚失恋,在课堂上跟老师主动要求唱这首歌,刚刚亲身感受过“没有爱就没有伤害”的他投入得闭上了眼睛,直到副歌睁开眼睛时,发现丹丹老师已经被自己的歌声感动到流泪。巧合的是,这一次耿斯汉跟老师同时选择进入汪峰战队,预想到可能与丹丹老师在“对战”阶段遭遇的情景,耿斯汉用好玩和尴尬来形容:“不过同学们都想看到这一幕呢!”

受邀观看汪峰“鸟巢”演唱会:被幸福簇拥,被梦想鞭策

在耿斯汉自认孤独的生活中,他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适应方法:骑上自己组装的机车,感受速度带给自己的快感。“我夜里如果没有事情我会骑着车出去溜很大一圈,速度不会很快,中速,我会坐在江边,喝一瓶啤酒,看看江边的景色,再骑回家。”

谈到自己的“好声音”之旅,耿斯汉更多的提到的是对汪峰老师的感谢,转身、同台演唱、演唱会邀请,对于这些耿斯汉连说好多个没想到,不过没想到归没想到,幻想还是有的。他说听着《美丽世界的孤儿》,经常觉得汪峰老师会出现在自己的左边或者右边,拍拍自己的肩膀,说着“别哭,我亲爱的人,我想我们会一起死去”。

8月2日晚的鸟巢演唱会,汪峰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邀请耿斯汉在内场第一排观看自己的演唱会。当汪峰唱到《美丽世界的孤儿》的时候,耿斯汉觉得整个世界只有自己跟汪峰老师,整首歌一直在流泪,后来直接趴在栏杆上流着泪跟汪峰一起合唱。

最让他激动的还是偶像在间奏的时候在台上喊出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刻耿斯汉直接起身,激动到忽略了汪峰当时讲了什么:“后来听朋友说,当时所有的镜头都对着我,两边的LED大屏都是我的头像,很多观众都在为我欢呼、呐喊。我真的觉得那是一个非常神圣的时刻,太多东西簇拥着我,很温暖。”回到家里,耿斯汉看到微博上的网友留言,提起了刚刚在“鸟巢”发生的那一幕:“希望几年后到‘鸟巢’看你的演唱会。”或许这条路道阻且长,相信这个倔强的少年都会一直走下去,无论孤独还是温暖。(编辑 笑坤)

霍思燕与老公激情热吻 儿子紧盯父母发《中华好故事》收官 重新定义文化综艺温州男子预谋假扮警察绑架他人 勒索1“王老吉四季彩虹公益行动”爱满人间 小S凹造型遭女儿无视(图)楼梯口一道铁门隔开邻里情 法院判决拆动漫游戏展 嫩模举牌直呼“快上我”自制炸弹寄情敌 温州一男子获刑三年半38集团军官兵乘军用机赶赴灾区 携带张碧晨回应与韩国公司解约:经纪公司不名牌大学生未能毕业 “全村的骄傲”出汪峰演唱会章子怡缺席 只有头条没有求盗窃抢劫又强奸 温州一恶徒一审获刑1名牌大学生未能毕业 “全村的骄傲”出云南鲁甸震中区物资紧缺 重伤手术无条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余震不断 通往震中道云南震区未来3天高温有雨 需预防余震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367人遇云南鲁甸夫妻用锄头刨出4个孩子 3人李克强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云南鲁甸火德红镇垮山堵江无人救援为失5个月大婴儿被埋在地震废墟 目前救援震中区物资紧缺 重伤手术无条件开展昆明务工者叔叔一家三口遇难儿子临时做担架抬送94岁母亲就医云南昭通6.5级地震已造成381人死女星古装造型灵气大比拼明星整容前照片看了想吐宁波一橱柜店老板花800元买下宁波2那英联合齐秦“排挤”汪峰 现场狂飙粤新店开张雇人排队充场李强:深化改革 真抓实干 让浙江凤凰古城连日暴雨被淹 今日或迎最大洪4G连线:记者介绍危重病者救治情况120余人登记债权Angelababy宋茜吴映洁最前途杨幂谢娜阿sa马苏盘点常替朋友出头的中高考在即 6月1号起工地噪声将严印尼屡爆儿童性侵 卫生部长建议化学阉[社会]阿里赴美上市 马云或将成为海关“绿茵行动”堵截世界杯“山寨”商小伢儿成“江洋大盗” 水果铺六七万有关部门已对杭城火锅店菜品含硼酸进行文艺评奖 权威性从何而来尼日利亚失事飞机的每位遇难者将获13杭州将实施378项工程确保今年汛期城老人误操手机产生3326元流量费 将宁波海曙区:脱岗15分钟环卫工人或被搭乘地铁去拜年社区服务花样多 老杭州赏景、喝茶、看比赛 18日国际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