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区:脱岗15分钟环卫工人或被扣500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07

城管局:奖金是否全扣要看他下阶段表现

“因为喝了两杯水,被扣了10分,还有可能被扣500元工资。”昨天,宁波海曙区一名环卫工人姜师傅打进了本报热线。

姜师傅是江苏人,到宁波当环卫工人两年多了,工作时间从凌晨4点至中午11点,每月到手工资有两千多元。根据要求,他工作时间不能脱岗,还要保持负责的路面没有垃圾。

姜师傅说,上周四,他离开路面喝了两杯水,被路面考评员逮到,个人考评分被扣了10分。个人考评分挂钩工资,扣1分工资要被扣10元。

而根据宁波海曙城管局规定,7月1日至8月20日期间,环卫工人只要工作合格,就能领到400元高温竞赛奖。“听工友说现在被扣分,400元的高温竞赛奖也没了,这么一算可能要被扣500元。”姜师傅很懊恼。

那么他到底脱岗了多长时间?姜师傅说没留意。

“如果真是喝水、路面又清爽的话,我也不会开罚单。可他脱岗时间实在太久了。”昨天,宁波海曙区城管局的路面考评员告诉记者,姜师傅当天大概脱岗15分钟左右。

“当时是早上9点左右,我巡查时发现地面有很多垃圾,环卫工人又不在。来回找了10来分钟,后来在附近一个交通岗亭找到了人。我在外面观察了四五分钟,确定他是坐在椅子上休息。”考评员说。

至于姜师傅的高温竞赛奖,海曙区城管局表示,“要视他下阶段的表现,再定夺要不要全扣或者扣多少”。

500元相当于姜师傅近四分之一的月工资,该不该罚?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十来位市民,多数人表态“擅离职守该罚,但处罚有过重之嫌”。

也有市民表示,每个岗位都有自己的工作要求,对于从业人员应该一视同仁,既然犯规了,就要接受处罚。(编辑 袁爽)

宁波一19岁姑娘用假身份证登记 法官28日浙中北还会有暴雨 29日起浙江宁波:父亲教12岁女儿学开车致一家四温州瑞安富二代遭人绑架撕票 家属10宁波:男子讨薪不成 操起一根钢筋连砸杭州地铁再获国家批复 2019年将建义乌6岁小男孩被激流冲走 妈妈一把没温州史上最大户外搜救行动 14岁男孩宁波闹市电子屏幕“直播”职员打扑克宁杭甬高铁票开卖首日不见火爆“抢票”浙江省规范农村中小学校布局 撤并学校杭州将研究制定奢侈浪费行为惩治条例杭州中考录取线出炉 高分生增多推高重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 “最强”梅雨下得还算温柔 28日起雨丽水缙云一派出所副所长处警中被刺心脏浙江东阳化工厂爆炸致金华磐安县政府弃用一次性纸杯 干部上杭州地铁3号线暂缓开建 2020年建传亚洲首富李嘉诚要入温州离奇命案:一男子遭人殴打又被货车金华浦江两女生结伴跳楼 知情网友称或曝杭州假扇贝满大街 吃剩扇贝壳组装而宁波女子19岁用假证领结婚证 四年后杭州萧山劫杀的姐冤案"真凶"上诉被驳两名浙江赴新西兰留学金华:公交车半年时间内接连丢失102浙江一名记者为拍摄温州男孩峡谷救援现浙江广电集团入围中国杭州:男子半夜被滴水声惹怒 拎汽油找搭乘地铁去拜年社区服务花样多 老杭州赏景、喝茶、看比赛 18日国际马拉松浙江省公路系统迎战台风“海葵” 投入新铁路杭州南站设计方案出炉 201“小嘴”男孩何处求医:连一个棒棒糖都杭州120急救中心:五小时送摔伤病人世界最贵“土豪金”摩托车亮相索契向世界引见新俄罗斯 将给世人留下泰国实施紧急状态首日示威者锐减 英拉意大利总统说愿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新进展美国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咖啡因或有助增加北京碧云寺石兽失踪疑被盗 文物局否认美“北极星”号破冰船受命救援中俄科考坚强妈妈天生无双臂 用双脚给女儿冲奶美圣诞节快递爆仓礼物未及时送达 民众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批驳美国议员在欧浙江老水手捡垃圾资助河北贫困学生 身日称不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不立即引发安日本推出宠物狗口罩如鸭嘴罩 免其乱叫宁波绕城高速6车追尾 27吨汽油槽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