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误操手机产生3326元流量费 将“酌情减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20:37

老人误操手机产生3326元流量费 将“酌情减免”

10月14日,有温州市民在微博上反映,不识字的母亲因误操作产生了高达3326.41元的流量费,质疑运营商为何让客户欠巨额话费而不停机。经通信运营商调查,高额流量费系用户误将3G当做wi-fi使用所致,没有停机是因为客户使用了后付费模式。

去年底,网友“果爸无敌”的母亲花了近2000元办了某运营商的购机套餐,每个月的话费在150元左右。10月13日,“果爸无敌”看到母亲手机里收到一条短信,称手机已欠费。按照往常的消费情况,“果爸无敌”充了200元后却发现手机依旧欠费。

“果爸无敌”随后登录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查询消费明细,惊讶地发现母亲上个月国内上网使用费高达3326.41元,优惠2326.41元后为1000元。“我妈妈一向很节俭,最初办这个手机业务也是认为该套餐服务非常经济,为这事老人家都难过得哭了。”

10月14日上午,“果爸无敌”拨打客服热线投诉天价流量费,经过通信运营商调查,发现用户一直在使用3G网络上网。“果爸无敌”自查后承认,由于设置错误,妈妈的手机一直连接着3G网络,而他却以为手机连接的是家里的wi-fi信号。

虽然是自己使用失当所致,“果爸无敌”还是质疑,欠费这么多的情况下,运营商为什么不提前停机处理,而让话费越欠越多,也没有及时通知。

该运营商温州分公司公众客户部张经理解释称:“通信费支付方式分预付费和后付费两类,后付费可以避免因欠费即时停机给客户使用带来不便,该客户办卡时默认选择了后付费。此外流量费超额使用以1000元封顶,账单中显示的3000多元流量费实际仅须扣1000元。”目前,运营商方面已经根据客户的需求将其手机卡付费模式改为预付费。

今年9月开始实施的《互联网接入服务规范》明确提出,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向用户提供套餐到量预警、超量提醒、到期提醒等服务。张经理表示,经查询,系统每月都对该手机的流量使用情况发出短信提示。

“我翻看了我妈的手机,看到9月30日有一条短信,提醒手机流量已经超过上万KB。”“果爸无敌”认为,都超出上万KB才提醒,显然太迟了,何况老人家还不识字,仅仅短信提醒根本不到位。

10月14日下午,经过协商,运营商同意酌情减免收取客户误操作产生的流量费,但具体金额还未确定。工作人员提醒,用户应及时查看运营商发出的业务提醒短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除了误操作外,一些恶意软件、病毒也可能导致流量产生,老人和小孩可以选择使用更为简便的功能机,使用智能手机的最好安装杀毒软件。(编辑 陈晟)

杭州:西溪湿地为排涝充当集水器 水位卫星连线:余姚等地抗洪救灾最新情况(五名慈溪车友雨夜自发赴余姚救灾 获誉余姚城区道路交通逐渐恢复 长途快客仍社会各界心系余姚 宁波市公布救灾捐赠滞留船舶迎来好消息 杭州三堡船闸今天81辆应急发电车支援余姚 明天有望恢台风影响结束积水渐退 余姚逐步恢复正温州:镇计生办主任中饱私囊 贪污挪用嘉兴:大学生谋职误入传销组织 拘禁下丽水:摔伤索赔遭拒后起诉 未等审理竟“毒姜”相更好价更高 温州四黑心商贩嘉兴海盐一老板卖“名牌包” 进货1万嘉兴八旬老母大病无力承担医药费 无奈嘉兴:长虹电器掀起打假潮 嘉善八家店余姚“最牛三轮车” 涉水能力超强 转余姚一家饭店免费为路人提供热盒饭上万余姚女房东将21名外地租客请上自家楼浙江保险业发布新版行业服务承诺 服务号称纯天然的植物染发剂被证实有毒(图小资女自制染发剂 杭白菊也能染出好颜温州五鱼贩用自制药水给黄鱼上色 是菜杭州和平广场:布满钉子的顶棚坠落 砸浙江省指纹身份证可自愿办理了 不额外这个周末恍若夏日 下周初杭州冷空气将台风天怎样防止爱车被淹?实验:给汽车大妈染发20年,得了血液病 专家:染萧山一男子车上被查出大量冰毒 事后查杭州农贸市场涨价菜品减少5种 涨幅变台州:借100万给亲友未打欠条 只能宁波海曙区:脱岗15分钟环卫工人或被搭乘地铁去拜年社区服务花样多 老杭州赏景、喝茶、看比赛 18日国际马拉松浙江省公路系统迎战台风“海葵” 投入新铁路杭州南站设计方案出炉 201“小嘴”男孩何处求医:连一个棒棒糖都杭州120急救中心:五小时送摔伤病人世界最贵“土豪金”摩托车亮相索契向世界引见新俄罗斯 将给世人留下泰国实施紧急状态首日示威者锐减 英拉意大利总统说愿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新进展美国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咖啡因或有助增加北京碧云寺石兽失踪疑被盗 文物局否认美“北极星”号破冰船受命救援中俄科考坚强妈妈天生无双臂 用双脚给女儿冲奶美圣诞节快递爆仓礼物未及时送达 民众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批驳美国议员在欧浙江老水手捡垃圾资助河北贫困学生 身日称不向中国提交飞行计划不立即引发安日本推出宠物狗口罩如鸭嘴罩 免其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