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首个中国图书专营店开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12

新华网科伦坡11月24日电(记者黄海敏)云南新知集团第五个国际连锁书城——新知图书科伦坡华文书局23日举行隆重开业仪式。这是斯里兰卡首个中国图书专营店,也是新知集团在南亚地区的首个连锁书局。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任发强在开业仪式上对新知图书走出国门、落户科伦坡给予积极评价。他说,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营文化企业,新知集团走向海外,落户科伦坡将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和传承中华文化提供良好服务,为斯里兰卡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一扇窗口,同时为促进中斯两国文化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在开业仪式上说,新知科伦坡书局是新知走向南亚地区的平台,旨在把中国经典著作及其他优秀图书带到斯里兰卡,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介绍给斯里兰卡读者,并将斯里兰卡优秀图书引入中国图书市场,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作出自己的努力。

近年来,随着中斯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的迅速扩大,汉语教学在斯里兰卡方兴未艾,各种汉语培训班应运而生,当地孔子学院开设的汉语培训班大受欢迎。新知科伦坡华文书局的开设将为喜欢中国文化的当地读者提供巨大便利。

朝鲜谴责韩诱拐其公民 警告“让青瓦台中国博士参加荷兰选秀节目遭评委歧视性14岁少年涉嫌奸杀中学老师印度火星探测器正常飞行 传回照片(图拉脱维亚首都超市坍塌 21人丧生(图伦敦三女子被囚为奴三十年 或涉大型拐民众纪念肯尼迪遇刺50周年(图)美国务院证实一名美国公民被朝鲜扣留朝鲜将建13个经济开发区 朝媒评\"中国红十字会多方面援菲(图)日本或准许自卫队海外用重武器一中国学生在普吉岛坠海失踪英宝宝急长大7个月说话震惊家人(组图“仇恨之城”达拉斯首度大规模纪念肯尼老汉怀疑儿媳有外遇为报复将其强奸嘉善黑心老板用工业松香褪猪毛获刑8个21岁女儿与46岁父亲相恋发生关系 台州司机吃完醉蟹被查出酒驾罚2000男子疑妻子出轨将其一家7口灭门(图)“监听帝国”美国成众矢之的法国外长将赴日内瓦参加伊核问题对话会日本强征“慰安妇”再现新证减肥六百斤 “半吨杀手”获新生(图)杭州拟出台规定新建小区标配快递服务点日本强征“慰安妇”再现新证美国含糊“日本协防韩国”说揭秘网络上的“罪恶天堂”韩国兴起“黄昏离”降错机场 险难复飞驻阿外军或留至2024年日本一男子棒打推婴儿车女子 或为无差浙江澉浦一塑料厂突发大火 现场浓烟滚男子在英性侵女学生遭扣押时间过长 法日本版NSC获批:安倍图谋安保政策大孟加拉国判处参与兵变事件152名官兵浙江一超载货车轮胎脱落飞出 电动车主美一独臂独腿男勇闯火海协助救出两名儿英国“白寡妇”曾住南非豪华产房 水中2008年至今年8月214反贪干警被报告称英国社会流动停滞 工作“不再是美媒:政府“关门”或影响共和党下一年日在APEC大谈钓鱼岛 安倍称非常担萨科齐政治献金案逆转:法官决定免于起澳媒称大量从东南亚地区回国游客感染特749吨“洋垃圾”如何潜入国门还车仍显示租车 宁波市民给公共自行车世界主要城市9月20日天气预报1121名滞留韩国游客回国 现金最高伦敦标志性出租车恢复生产家里遭了“奇葩”小偷 不偷钱物专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