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个黄金周5年来最红最旺 旅游收入高达114亿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5:19

长假第一天,虽然挑了离西湖较远的银泰庆春店,但李先生一家三口结结实实地在“牛焱”门口排上快两小时的队才吃上饭,遗憾的是嫩肉、手工牛肉丸之类的热门菜早就没了。

这个黄金周,杭州各公园、景区和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1578.18万人次,同比增11.82%,旅游收入114.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6.73%。当四面八方的游客把断桥挤成“人桥”,西湖连续5天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时,杭州的消费市场也在众人的逛吃逛吃运动中崛起。据杭州市商务委对百货、超市、餐饮、家电、汽车、茶楼、酒吧等行业53家企业监测,“十一”期间(从9月30日~10月6日,下同)的销售额11.71亿元,同比增长12.3%。

作为G20杭州峰会之后的首个长假,这是2012年以来,消费市场最好的国庆黄金周了。

吃穿用齐促销

湖滨路客流大增51%

节前,金秋购物节早就在杭州展开,几乎每个区、每条街、每家店都参与其中。比如上城区的“国庆high翻天万圣狂欢夜”,下城区的“秋季唇膏展览”等,拱墅区的“民俗手工、文创市集、特卖会”,西湖区的汽车文化节,从市中心一路延伸到富阳、余杭等地,让大家过足“买买买”的瘾。

众多促销的拉动,烘热了国庆期间杭州商超生意。据监测,“十一”期间,商场、超市销售同比增幅翻红:10家商场销售额同比增5.6%;11家超市销售额同比增长5%,增幅同比分别提高15.3和12.2个百分点。

服装、黄金首饰、生鲜商品很亮眼。受国际金价下跌和国庆结婚季影响,黄金首饰销售增长20%以上。据杭州华联华商统计,国庆黄金周生鲜板块增长明显,蔬菜、水果、肉品等民生必需品增长11%,占据销售增幅榜首。

长假期间刷爆朋友圈的不只是西湖,还有杭州的商业特色街。清河坊、湖滨、南山路、丝绸城、武林路等17条市级商业特色街客流量313.64万人,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靠近西湖的湖滨路,客流量同比增51%,营业额同比增61.54%。据对胜利河美食街、信义坊、湖滨旅游商贸特色街区、清河坊历史街区、千岛湖秀水商业街等抽样统计,国庆期间销售11903万元,增长37.5%。

峰会带热杭州菜

东坡肉龙井虾仁宋嫂鱼羹排前三

长假第三天,深圳的小玲带孩子来杭州旅游。除了逛西湖、游西溪,还特地去吃了楼外楼的名菜东坡肉、西湖醋鱼。“G20上,这些菜中外嘉宾刚吃过,我们也来尝尝鲜。”小玲说。

既然有那么多游客来杭州玩,吃顿好吃的那是少不了的。据纳入监测的10家定点餐饮统计,黄金周期间,大家在那些店吃了2670.6万元,同比增长19%。

G20杭州峰会上大露脸的名店、名菜成为人们必去之地必吃之菜。国庆期间楼外楼、知味观、张生记、味庄、天香楼、新花中城等知名餐馆消费增长均在两位数以上,其中张生记增幅最猛,达53.6%;味庄也大增41.2%。受G20杭州峰会各国领导人宴会菜品影响,杭帮传统名菜深受关注。楼外楼、知味观的大数据显示,东坡肉、龙井虾仁、宋嫂鱼羹三款菜点单率最高,同比多卖出16%以上。

除了游客,很多杭州人的家宴、婚宴也来凑热闹。据了解,黄金周前面三天杭州餐厅预订格外火爆 ,无论是位于景区的味庄、傍着西湖的杭州酒家,还是新开元、花中城、张生记等餐馆,满客是常有的事。新白鹿、外婆家、老头儿油爆虾等不接受预订的餐厅均需提前取号等待。

外地游客逛西湖,杭州人吃周边。在这个国庆节,全域旅游不是个概念,而是现实,杭州周边县(市)成为市民短途自驾旅游的热点。借助富春山居图影响力,富阳黄公望景区吸引5万多人次观光客。以花果山、红灯笼为代表的黄公望风情小镇的20多家农家餐馆生意明显好于平常节假日,人流量、营业额同比均有10%以上的涨幅。建德市“三江两岸”绿道国庆期间人流量猛增,带动周边农家土菜馆餐饮消费较平常增长15%。

对于杭州消费市场,这是5年来成色最足的国庆黄金周。也许在峰会红利的释放中,杭州消费市场正尝试恢复性增长。

医生被患者打伤住院 20小时候穿病春雨医生创始人兼CEO张锐猝死当我们抢房子的时候 日本人在抢诺贝楼市调控新政别把限购当成促销愿它是游客心中的“最忆”和“最美”不知道说国足什么好 中国球迷保重杭州高涨的不仅仅是人气!国庆住宿价格台风天擅开窨井盖排水 不料殃及过路台风“艾利”赶来刷存在感《新歌声》总决赛蒋敦豪夺冠 汪峰成冠《新歌声》总决赛蒋敦豪夺冠 汪峰成冠《新歌声》总决赛蒋敦豪夺冠 汪峰成冠联合国第一次面试选出的秘书长会是谁?男孩贪玩头卡石柱中间 消防紧急解救公交司机深夜开车玩手机 双手松开方国足世预赛不敌叙利亚 国足:想说爱公安部放大招 丢失身份证后将及时失《中国新歌声》:蒋敦豪《窗台》楼市调控队伍再扩大 珠海东莞福州昨长假一过杭州有13场招聘会游客十一泰国旅游被拼团:机场半日游变云南导游辱骂不购物游客 当地旅发委《中国新歌声》:向洋《城里的月光》+黄金周真成“黄金”周! 国际金价大最美风景在路上 一起来看浙江最美公小强实验室:相同发动机 车价相差大这里是杭州:雨西湖“撩”人 台风“浙江好儿女:严佩英——孝顺就是让家庭长假后气温将跌破20℃ 19号台风《中国新歌声》“巅峰之夜” 蒋敦豪《搜救官兵成立党员突击队 苏村救援现场美再爆校园枪击:枪手击毙父亲后到小学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今开幕 看大家如何评论:峰会效应与勇立潮头新规施行半月朋友圈广告仍存违规 难售楼小姐的中秋节:一天接待上百客户90亿现金能装几个蛇皮袋?俄反腐抄巨七旬老人“箍桶匠” 坚守着传统好手十岁孩子苦练藤牌舞:想要传承这项非物李银河:参透之后的乐观主义中小学塑胶跑道整治:已铲除93块环京楼市谁是接盘侠? 投资客从&qu惊喜!美国篮球明星为女儿定制豪华公主内蒙古华北等地迎强降水 西北太平洋双男子200米半决赛博尔特夺头名 加特吴奇隆被问生子无奈 明星不生孩子各有2016里约奥运会奖牌榜2016中国国际大数据及云计算展成功奥运各国运动服盘点 古巴队穿出“社会台风“妮妲”凌晨登陆深圳 掠过广东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