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家谍战小说《暗算》“远嫁”西班牙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0:32

图为:西语《暗算》宣传海报。 采访对象提供 摄

图为:西语《暗算》宣传海报。采访对象提供摄

中新网杭州8月28日电(记者徐乐静)浙江作协主席麦家谍战小说《暗算》28日首发西班牙文版,该作品将带领全世界4亿多西班牙语读者进入中国的谍战世界。据介绍,这是中国图书和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和西班牙出版界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

《暗算》是当代著名作家、浙江省作协主席麦家的代表作,自2003年首次出版以来,已有20余种版本,累积发行量超过200万册。

该书讲述了具有特殊禀赋的人的命运遭际,书写了个人身处在封闭的黑暗空间里的神奇表现。破译密码的故事传奇曲折、充满悬念和神秘感,与此同时,人的心灵世界亦得到丰富细致的展现。

2008年,《暗算》获茅盾文学奖。而根据这部作品改编的电视剧《暗算》更是开启了中国谍战影视的新纪元。

《暗算》西班牙文版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和全球第八大出版集团、西班牙语世界第一大出版集团——普拉内塔集团合作出版,这也是普拉内塔集团从中国直接引进的第一本当代文学作品。

该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主任刘建和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艾芳菲(EdithCullarRodrguez)担纲西文翻译和审校。该书是中国图书和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和西班牙出版界深入合作的良好开端。

“希望我的这部作品能在热情又梦幻的西语世界中获得全新的生命。”麦家十分欣喜作品《暗算》能够“远嫁”西班牙,他表示,这本书能令西语读者感受中国的别样魅力。

而在出版商看来,《暗算》(西班牙文版)或将在4亿多西班牙语读者的世界掀起“谍战潮”。(完)

广州80名城管穿防刺背心高调执法(图易信推广联手三大门户 阿里重赏推广\让违法建筑无处遁形 浙江7个月拆违6海曙拆除市中心迄今为止最大面积的楼顶卫计委:捐献器官移植下月起计算机自动意大利海岸再现难民潮 数百偷渡客登陆连夜暴雨袭击杭城 出租车浮出水面温州三岁女孩公园玩耍时失踪 一周后尸杭州庆春立交桥下出租车遇“灭顶之灾”印度国产航母将在印度南部港口城市科钦北京高楼楼顶盖别墅 违建必须强拆朱镕基新书8月12日出版 内容亲自审武汉遭12级大风袭击 机场紧急关闭男子自拍强奸全程视频欲敲诈 案发后视马英九过境纽约 一天行程倍受瞩目西藏昌都6.1级地震 震中距昌都市约杭州:男子贪图凉爽夜宿江堤 遇涨潮被女子把自己“许配”给三户人家从中骗取尴尬小偷骑着偷来的车瞎逛 一头撞上失13岁少女被表姐强迫卖淫4年 反抗就男子出车祸被交警送到医院 两个小时前陈宝成被刑拘因抗强拆 律师将为其申请男子车祸受伤倒路边50分钟无人发现 男子吵架动怒杀死女友 逃跑时开车撞上环卫工人倒垃圾捡到钱 拾金不昧上交现小伙见女网友被抢劫 女孩装成人质想骗小伙子打车“捡”到手机,谁料被判了盗杭州湾跨海大桥发生轿车连滚三圈事故 小伙见女网友陷美人计 遭遇劫匪被索3女子见网友被杀弃尸 嫌犯哄女孩说会买谢霆锋大儿子Lucas上课顽皮 骚扰网剧发展步伐太快,不妨慢一点用品质迎王凯的变帅之路 属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康师傅专心致志做好面10月30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日本本州西部附近发生6.4级左右地震20161018《钱塘老娘舅》:借钱定了!最新版钱江新城灯光秀时间表出炉病父坐50小时火车来看女儿 女儿却关日本国会11日将通过补充预算案 迎来杭州这个黄金周5年来最红最旺 旅游收搜救官兵成立党员突击队 苏村救援现场美再爆校园枪击:枪手击毙父亲后到小学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今开幕 看大家如何评论:峰会效应与勇立潮头新规施行半月朋友圈广告仍存违规 难售楼小姐的中秋节:一天接待上百客户90亿现金能装几个蛇皮袋?俄反腐抄巨七旬老人“箍桶匠” 坚守着传统好手十岁孩子苦练藤牌舞:想要传承这项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