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窗口“正在打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22

视频:伊朗拒绝运出本国浓缩铀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表示,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窗口“正在打开”,但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核武装化。

克里当天在伦敦会见了欧盟外交事务负责人阿什顿,主要讨论了叙利亚问题,以及即将于15日举行的伊朗与六国核问题会谈。

克里在伦敦通过卫星向华盛顿的“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s Committee)高层会议发表讲话。他说,现在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窗口正在打开。

克里强调,美国也正在擦亮眼睛,当说伊朗在核项目中必须遵守国际责任时,就是这个意思。

克里说,当奥巴马总统说不会允许伊朗核武装化,他的意思是:他坚定认为,如果达不成一个好的协议,宁愿不签署任何协议。

克里在讲话中还重申了美国支持以色列的承诺。但是他强调,两国方案是达到巴以和平的“唯一解决方案”。

伊朗与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与德国等六国的核问题会谈将于15日在日内瓦召开,会谈为期2天。

在会谈召开前夕,伊朗高级谈判代表、副外长阿巴斯 阿拉奇13日说,伊朗不会将其核材料转运到境外,从伊朗运走核材料是“一条红线”。

在以前多轮谈判中,世界一些大国呼吁伊朗放弃现有浓缩纯度达20%的浓缩铀,并且将其运送到国外。这种纯度的浓缩铀距离转换成武器级别的核材料只有一步之遥。

西方大国认为伊朗浓缩铀计划的目的在于生产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用途。

不过阿拉奇还说,伊朗可以就浓缩铀的纯度问题举行谈判。

这次的核谈判将是伊朗总统鲁哈尼今年8月就任以来的首次谈判,鲁哈尼承诺将作出外交努力,缓解西方对伊朗的制裁。

建德一少女被拐卖至贵州四年 回家时已数千名官兵扮演城市“美容师” 恢复余2013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IMF和世行年会传递的三个信号伊朗称不会同意将其浓缩铀运出 系其红快讯:印度发生踩踏事故,造成至少60舟山海岛特色风筝翱翔蓝天 运动风筝让通讯:少林文化拉近中美民众的距离韩俄14日起在俄远东海域进行联合海上随笔:美国法定节日怎么休?菲律宾抓扣中国工人事件获解决诺奖带来的文学热能持久吗?追逐日本穿梭林海山间的新泻铁路史 直海外舆论高度关注李克强对泰国和越南的李克强抵达越南首都河内为抢救韩国旅客 南航一国际航班32分李克强结束对泰国的正式访问开始对越南斯诺登现身莫斯科 再批美政府限制公民土购中国导弹急坏美欧 中国武器或改变土购中国导弹急坏美欧 中国武器或改变美国研究称每周快走两个半小时 可延长朝鲜拒绝接受美国国务卿所提谈判建议男子迎万圣节建两层楼高海盗船 似撞破美国研究称每周快走两个半小时 可延长晚班车:美法院允许情报机构继续监听公荷兰人缘何不“拼假”加拿大作家谈门罗:我对离婚后的她曾\日本摄影师拍摄秋天县银杏叶纷飞金光大2013年全球穆斯林沙特麦加朝觐开始英拉到机场为李克强送行专访:“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梦”——关注“卧底”埃洛普离职:不可思议的巨日维新会堺市选举落败 桥下彻迁怒《朝FBI:华盛顿枪击案枪手疑遭电磁波控肯尼亚内政部说袭击事件营救行动接近尾埃及逮捕穆兄会发言人 冻结多名成员资金正恩视察游乐场所 亲自观赏三维立体美国西太平洋演练反导乐清被停课小学复课 邀家长代表参与调杭纯电动汽车里程创新高 下半年再投放美媒:美国人收入差距扩大 奥巴马时期泰胶农示威行动可能扩大单冲峰对阵倪鹏郑爽整容前后对比照曝光 揭秘疑似整容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文化娱乐母基金投资交流活动去年马云和卡梅伦玩自拍 今年英国卖家女孩失联两日后发回蹊跷短信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