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车辆占应急车道不会挨罚?交警:别侥幸!成全善良老任的品质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0:55

据市民爆料称,在中秋小长假前一天,在途经四川成乐(成都到乐山)高速时,因车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时有出现,而在这些违法车辆中,不乏一些只有临时号牌的车辆。“还未上牌的新车,占用应急车道怎么处罚?”

在昨日(9月17日)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来临时,成雅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和设卡的方式,对占用应急车道的临牌车辆进行了拦截处罚,交警提醒,还未上正式牌照的车辆司机,切勿抱有不会被监控探头拍到的侥幸心理。

市民爆料:无牌车辆占用应急车道

中秋节前一天,市民郭先生从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回乐山老家,“当天下午在过了新津,分道进入成乐高速后,前方发生车祸造成了严重堵车。”此时,一些车辆开始占用应急车道通行。郭先生发现,在这些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中,不乏一些无牌车辆,“在近一个小时的拥堵时段,起码有10多辆车占用应急车到通行,其中一半都没有牌照。”

众所周知,监控抓拍车辆违法行为,是通过对号牌的识别,那么这些没有号牌的车辆难道就这样侥幸逃过处罚了?郭先生说,“无法确定这些无牌车是上了临牌的新车,还是4S店待出售的。”昨日中秋小长假返程高峰来临前,记者前往了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通过高速路上的监控发现,确有部分无牌车辆占用应急车道通行,但仅凭监控,无法确定车辆及车主的信息。

违法的临牌车辆被罚款200元扣6分

17日下午2点左右,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进城方向,返程车辆开始排队过站,车辆排行长度约有200米。个别车辆选择占用应急车道超车,在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监控室,这些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被监控探头精准记录了下来。2点50分左右,一辆无牌白色越野车被堵在了距收费站200米左右的位置行车道上,不过,该车并未等到道路畅通,而是右转进入了应急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约50米后,进入了旁边的加油站。

监控室民警立马拿起了对讲机,“一辆无色无牌车辆进入了加油站,已经取证有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被交警挡下来时,司机一脸茫然,“爪子了?”记者发现,这辆宝俊牌越野车在车上放置了临时号牌,有效期为2016年9月23号,经民警查询,车辆和临牌均无问题,“我们监控到,你在高速路行驶时占用了应急车道,该司机沉默不语。“我姐姐想到加油站上厕所。”司机告诉记者,在占用应急车道时,确实以为没有上牌就不会被监控拍到。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交警:无人机也能在高速公路执法

据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副中队长吴警官透露,“此次中秋节假日尚无发现新车侵占应急车道很严重的情况。”目前在成雅高速公路上,只有路段有轻微交通事故造成拥挤时,才会出现抢占应急车道的情况。“因为新车使用的是临时号牌,而很多司机在摆放临牌时并不规范,监控视频无法识别。”吴警官提醒,很多临牌车辆的驾驶员抱有不会被监控拍到的侥幸心理。其实,高速公路上除了视频监控之外,也会有专门的交警沿途巡查。“在过去也遇到过新车侵占应急车道的情况,但数量并不多,约占侵占应急车道一成左右。”

事实上,高速支队在试用无人机的路段,针对处罚的违法行为各种各样的,也自然包括侵占应急车道。针对这样的处罚,与其他非紧急情况下车辆侵占应急车道一致,交警对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中国新歌声》:汪峰战队《蜗牛》《中国新歌声》:周杰伦战队《恒星》《新歌声》导师对战 奶爸联盟相爱相杀《中国新歌声》:羽田《搁浅》VS徐歌《中国新歌声》:曾敏杰《爱什么稀罕》《中国新歌声》:低调组合《平凡之路》向洋《天台的月光》VS林恺伦《Wri《中国新歌声》:汪峰战队《蜗牛》《中国新歌声》:周杰伦战队《恒星》《新歌声》导师对战 奶爸联盟相爱相杀中秋小长假杭州旅游餐饮都很“火”中秋小长假杭州旅游餐饮都很“火”苹果7plus成都最高炒到2万4 大苹果7plus成都最高炒到2万4 大天宫二号上的空间冷原子钟:3000万天宫二号上的空间冷原子钟:3000万滚动|“马勒卡”影响明日结束 西南地云南元谋泥石流致堰塞湖 8000余人云南元谋泥石流致堰塞湖 8000余人杭州:谱一曲人与城的和美乐章杭州:谱一曲人与城的和美乐章风雨前的平静?宁波气象台再发台风警报风雨前的平静?宁波气象台再发台风警报台风"马勒卡"逐台风"马勒卡"逐残奥会上的中国代表团南通国际帆船邀请赛天宫二号进行在轨测试日英战机联合演习恢复家园 严阵以待9月13日《九点半》内容提要刘涛一家集体“北京瘫” 网友大呼超有国平:最忆是杭州,G20的中国丰碑怒鸟继续跨界 《愤怒的小鸟:射门》测温州80后妈妈办公益图书馆 孩子们拿继杭州之后 “礼让斑马线”成宁波新风浙江企业跨国并购 “跨”越文化屏障2022年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改造方案山东烟台大学公寓4天2次起火已致两人牛排杯让你生意火爆,诺德享受高端美食赛艇全面出击 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冲击“丝绸之路”名称是谁“发明”的?2016年中盘点:互联网家装大事记浙江青年作家培养工程结硕果 新荷露角学历遭质疑 特朗普妻子关闭个人网站“7月27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福州部分商场设“老公寄存处” 提供免司机你是怎么做到的? 7座小车竟塞进网曝甘肃教官军训时飞踹学生 校方:已【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
成全善良老任的品质用三种方法区别食醋和料酒苟延残喘什么意思判断函数y=X+2/X在(0,+∞)上的单调性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风一家电塔附近的嗡鸣声怎么回事thelakeofheaven手机计算器算三角函数形容很规矩,很庄重什么夕阳把10.2g镁铝合金的粉末放入100ml氢氧化钠溶液中飞机最高时速是多少改革开放的方向热闹对城市正如安静对什么歧路亡羊告诉我们什么道理暴怒无常的含义若工厂的废水呈酸性,如硫酸厂的污水造化谓之自然神秀谓之内在心为神而秀于行自然钟情于有德、而明心者写出你的理解和感受,也可以借助漫画写一个故事(网络胜过我爸妈)刻舟求剑这个故事讽刺的是力争上游突出一个jing字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照样子写句子一碧如洗的意思是什么孤帆远影碧空尽是什么意思神州海内天涯知己分别指什么苯酚和溴水有阳光真好作文600字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国各民主党派的性质是屠格涅夫阅读答案老人大显神威的解释从键盘输入一个4位正整数,求其逆序数,并输出。例如:若输入1234,则输出4321分数计算题大全100道什么越什么越什么造句24k纸是多大48脳201-48buy第三人称单数形式两个结构和尺寸相同相互的液压缸有效作用面积A1等于100cm平方A2等于80cm平方女生上课被男生摸得故事上善若水的理解李白的成长故事100字已知线段mn=6厘米硫氢化钠和盐酸保尔生命的意义hear的过去式年初投资800万元以购置设备用来开发甲产品,各年生产经营资料如下该公司投资方案的内含报酬率不勤奋最后失败的例子以人为本中的人是指汉武帝后宫既多,不得常见翻译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熬糖加柠檬酸的作用门的悬念阅读短文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