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跨国并购 “跨”越文化屏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2:16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5日讯(浙江之声记者报道)今年7月10日,首份《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在G20贸易部长会议中获批,这让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热浪再度升温。浙江企业在并购北美企业后,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进行文化整合,实现中美企业的融合提升。

保留原班人马 推进优势融合发展

美国A123公司是全球清洁能源汽车产业的标杆企业。步入公司大门,宽敞的员工休息区,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他曾经是全美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汽车锂电池制造商,多次得到美国政府资助,但由于市场开拓不力,成本开销过大,于2012年10月申请破产保护。2013年,这家企业被浙江万向集团收购,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中国公司。但奇怪的是,无论在A123位于底特律的生产总部,还是在波士顿的研发中心,都没有任何来自中方的管理团队和工作人员。

A123Systems公司

A123Systems战略发展部杰夫向记者透露,万向收购后并没有展开轰轰烈烈的整合,而是明确了公司的发展方向。万向总部制定发展战略和拓展市场,而A123则专注研发和生产。由于正迎头赶上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浪潮,万向A123,先后成立波士顿、底特律等5个研发制造基地。仅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就度过生死关,现金流盈亏平衡。采访中,一些员工告诉记者,当得知公司被并购后,有人担心中国员工进驻导致就业机会减少,也有人担心难以适应中国企业管理模式,但现在看来,这些顾虑都已烟消云散,万向公司的管理团队给予我们充分的发展自由和优势的融合。

创新产品设计理念 实现并购后新突破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Evatran公司是全球顶尖的电动车无线充电研发企业,他们的目标是以无线充电取代传统的充电桩。去年,来自浙江诸暨的万安集团与Evatran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浙江诸暨万安集团

两个“创二代”,对全球顶尖技术的共同追求,让合作变得很顺畅。对于 Evatran开发的第一代无线充电产品,万安集团总裁陈江却并不满意,他认为这还是无法彻底取代传统充电桩插电式充电,他和Evatran共同商议技改方案,成功开发了充一次电可以续航500公里的第二代产品。根据战略协定,Evatran无线充电将于今年引入中国,由万安全资控股。

在Evatran首席执行官Rebecca的桌上,记者发现厚厚一叠手抄卡片,Rebecca说,她正在苦学中文,对于与万安科技的未来,她想用中文传递自己的期待,她找出的卡片上写着:干杯!朋友!

无论是a123公司相对独立的运营发展,还是万安科技在无线充电项目中呈现的高度融合性,我们所能感受到的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并购中逐渐走向成熟稳健,他们在使得双方文化屏障、文化冲突尽可能减低的同时,尽最大可能打开两国企业合作的空间。

文据浙江之声微信公众号

12星座谁是接吻高手?wuli狂野狮绍兴人热议陈招娣女排精神 她骨灰中有绍兴人热议陈招娣女排精神 她骨灰中有曹操第一谋士身后凄凉事:把爱妾和十二星域题材全球盛行 国产网游为何迟迟不曲面电视将成为拉动显示市场增长“新引婚前最后筛查!这些最爱出轨星座最好离黑电市场:下半年关键词仍是“价格战”芭堤雅旅游攻略 风景如画小伙爬主题雕像网传照片上黑名单 或限小伙爬主题雕像网传照片上黑名单 或限北方避暑胜地盘点:绵山14景享清凉诱云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毒云南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贩毒案 缴毒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没考虑海外收购常州一高校新规看不懂:老师能开车 却常州一高校新规看不懂:老师能开车 却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加速阿里京东两大电商巨头"加速点赞!老人被撞获赔千元次日无碍欲退款点赞!老人被撞获赔千元次日无碍欲退款养猫可能会让孩子变笨?品饮金酒的7大好处哈弗H6、GS4、CS75、博越,到土耳其与国际反“圣战”联军在叙展开联土耳其与国际反“圣战”联军在叙展开联一连生了7个儿子后又怀男孩 澳大利亚一连生了7个儿子后又怀男孩 澳大利亚石家庄所有公交线路均可用京津冀交通一北京工商局与天猫京东等签协议:网络消2022年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改造方案山东烟台大学公寓4天2次起火已致两人牛排杯让你生意火爆,诺德享受高端美食赛艇全面出击 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冲击“丝绸之路”名称是谁“发明”的?2016年中盘点:互联网家装大事记浙江青年作家培养工程结硕果 新荷露角学历遭质疑 特朗普妻子关闭个人网站“7月27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福州部分商场设“老公寄存处” 提供免司机你是怎么做到的? 7座小车竟塞进网曝甘肃教官军训时飞踹学生 校方:已【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泰山归来:险战丛林》最新中国版预告嘉兴加固堤岸开闸排水 重要水利工程2大学生见义勇为牺牲 被暴雪游戏收录北京海淀公交站杀人案嫌犯自杀身亡一旦吵架说了这些话 你们就真的分定了女子上班期间被蚊子叮咬 报警要求按工温州留美大学生杀害女友后潜逃回国被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