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制造再登国际舞台:小小口红管 获国际巨头迪奥青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3:11

最近,法国时尚消费品巨头迪奥公司一款最新的口红刚刚在全球同步上市,在这款引领世界潮流的化妆品上,我们找到浙江制造的身影——部分口红管由上虞区的浙江阿克希龙舜华铝塑业有限公司供货。事实上这家公司的合作伙伴远不止迪奥一家,雅诗兰黛、阿玛尼等多个国际品牌也早已向其抛来了橄榄枝。

日前,记者走进阿克希龙舜华铝塑业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组装口红管。“外表看着很普通,但它无油无胶的技术却是全球领先的。”公司总经理助理金慧娜告诉记者,普通口红管制造中需要用到油性剂和胶,但油一旦流动就会污染膏体。为了解决这个“世界性难题”,公司通过几年研发,2014年成功突破无油无胶技术,并在中国、美国、法国等地申请了专利保护。

“正是因为这项创新,公司成功赢得了迪奥的青睐。”金慧娜说,2014年公司和迪奥连上了线,不过即便手握世界级的创新,和国际大牌的“联姻”也并非易事。公司之后和迪奥共同研发了两年多时间,终于取得了对方的信任。

生产口红管的关键部件模具,必须达到相当高的精密度,才能实现口红管中束芯的无胶效果。“在研制迪奥的口红管时,我们试用了五六套模具,选了三四种铝材,最终敲定了最佳方案。”研发人员宋建华告诉记者,需要钻研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为了在口红管上打上LOGO,研发团队就尝试了30多种油墨,足足花了半年的时间才解决。

正是凭借着一系列创新之举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该公司成功俘获了国际大牌的芳心。金慧娜说,此前迪奥几乎不在欧洲以外寻找供应商,如今公司不仅和迪奥连上了线,而且合作也越来越密切。今年8月,阿克希龙舜华成功通过了迪奥公司的审定,双方的关系从试水生产升至战略合作,迪奥的订单也一下子增加2倍多。

企业创新不断,得益于公司鼓励全员创新的氛围。早在6年前,该公司是推行员工创新评比机制,公司员工的技术创造,只要申请专利,不论申请成功与否,奖励千元以上且上不封顶。截至目前,公司获得各类专利110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公司120多名员工因技术创新、设备改造和产品创新拿到了奖励。

“建厂近30年,我们心无旁骛,专心钻研口红管,终于打开了广阔的市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起该公司实现了每年销售额都以20%至30%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值达到3.27亿元,同比增长34%。(实习编辑 刘彦辰)

整装为什么突然火了?客户追求简单高效男子遭误诊坐43年轮椅50多岁重学走男子遭误诊坐43年轮椅50多岁重学走平昌冬奥将迎开幕倒计时500天 韩奥平昌冬奥将迎开幕倒计时500天 韩奥城商行类信贷业务激进扩张 主要投向债香港置地投资10亿美元打造王府中环项十大品牌净水器乐泉教会一天学会净水器链家以大数据“武装”经纪人:可预测新匈牙利首都发生爆炸致两人受伤 袭击目匈牙利首都发生爆炸致两人受伤 袭击目视觉艺术家王锘导演:时光锈蚀,造梦依高杠杆成楼市风险“放大器” 催生畸形浙大医学教授:小苏打饿死癌细胞不是让中办国办印发《意见》:失信被执行人一1亿美金撑腰 业绩狂奔的蚂蚁短租要明北京市住建委:45岁以下无房 可申请应聘界的泥石流青岛建立汉画像砖博物馆广船电梯中山新厂即将破土开建刷脸即可验证个人身份 公安部试点身份刷脸即可验证个人身份 公安部试点身份“四大名著”适合孩子阅读吗?燕郊京丰宠物市场二期隆重开业歪果仁体验高铁,竟遭遇了一股神秘的东浦江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推销假药案歪果仁体验高铁,竟遭遇了一股神秘的东浙江省第三届“文化礼堂”乡村排舞大赛陆海涛:文艺工作者要俯下身来向人民学楼层越高噪声越大?专家:与周边环境密日本本州东岸远海发生6.4级地震 震江苏网约车新规落地 发生安全事故由平临牌车辆占应急车道不会挨罚?交警:别9月13日《九点半》内容提要刘涛一家集体“北京瘫” 网友大呼超有国平:最忆是杭州,G20的中国丰碑怒鸟继续跨界 《愤怒的小鸟:射门》测温州80后妈妈办公益图书馆 孩子们拿继杭州之后 “礼让斑马线”成宁波新风浙江企业跨国并购 “跨”越文化屏障2022年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改造方案山东烟台大学公寓4天2次起火已致两人牛排杯让你生意火爆,诺德享受高端美食赛艇全面出击 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冲击“丝绸之路”名称是谁“发明”的?2016年中盘点:互联网家装大事记浙江青年作家培养工程结硕果 新荷露角学历遭质疑 特朗普妻子关闭个人网站“7月27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福州部分商场设“老公寄存处” 提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