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约车新规落地 发生安全事故由平台先行赔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1:42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了印发了《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省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其中,对网约车在江苏落地作了政策细化。根据《通知》要求,出租汽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主要包括巡游、网络预约等方式,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将实行错位发展和差异化经营。

坐网约车发生安全事故由平台先行赔付

《通知》要求,网约车经营者对于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应承担先行赔付,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乘客及驾驶员转移运输服务风险。

传统出租车驾驶员可以开网约车而不需加试

持有《巡游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可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网约车的车辆档次应高于当地主流巡游车。

网约车价格由市场调节    

《通知》明确,对于网约车,由于乘客可提前预知运输价格, 对服务和价格可相对自主选择,为更好地发挥运输价格在调节市 场供需关系中的作用,鼓励实行市场调节价。但考虑到各地情况 差异较大,给予地方充分的自主权,地方政府认为确有必要的也 可以实行政府指导价。

网约车不得在机场车站等地排队揽客

网约车不得有出租汽车标识,不得巡游揽客,不得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巡游车调度服务站揽客。

传统出租车2017年7月1日前全部实现经营权无偿使用

另外,对于传统的巡游出租车,《通知》也明确,自2017年7月1日起,江苏全省巡游出租车实行经营权无偿使用,经营权期限和车辆报废更新原则上应保持同步。

鼓励传统出租车全天全程双计费

对巡游出租汽车实行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鼓励各地实施全天全程双计费、交通高峰时段差异化定价,并鼓励巡游出租汽车通过电话、手机软件、互联网等电召服务方式提供运营服务。根据通知要求,江苏各地还将于今年10月10日前出台暂行实施细则。

新·0812·英国玫瑰新·0812·土耳其郁金香新·0812·巴西蟹爪花新·0812·法国鸢尾花新·0812·墨西哥仙人掌新·0812·印度尼西亚毛茉莉《中国新歌声》:吉克皓《旋木》VS阿《中国新歌声》:“小魔女”范晓萱助阵《中国新歌声》:李瑞轩《谢谢侬》VS《中国新歌声》:王闯《忘记拥抱》VS《中国新歌声》:付豪《东风破》《ca《中国新歌声》:官灵芝《给自己的歌》《中国新歌声》第8期:范晓萱助阵哈林B20浙江3B20浙江2B20浙江1B20浙江2.5纪录片《杭州》(下)纪录片《杭州》(上)《中国新歌声》:钢琴巨星郎朗助阵_那《中国新歌声》:杨博《少年故事》VS《中国新歌声》:汪晨蕊《爱情转移》V《中国新歌声》:苏立生《难道》VS杨《中国新歌声》:周旸《Racheal《中国新歌声》:岳靖淇《It‘s_A《中国新歌声》:周杰伦战队《恒星》《中国新歌声》:汪峰战队《蜗牛》《中国新歌声》:向洋《天台的月光》V《中国新歌声》:曾敏杰《爱什么稀罕》《中国新歌声》:羽田《搁浅》VS徐歌临牌车辆占应急车道不会挨罚?交警:别9月13日《九点半》内容提要刘涛一家集体“北京瘫” 网友大呼超有国平:最忆是杭州,G20的中国丰碑怒鸟继续跨界 《愤怒的小鸟:射门》测温州80后妈妈办公益图书馆 孩子们拿继杭州之后 “礼让斑马线”成宁波新风浙江企业跨国并购 “跨”越文化屏障2022年水立方变身冰立方 改造方案山东烟台大学公寓4天2次起火已致两人牛排杯让你生意火爆,诺德享受高端美食赛艇全面出击 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冲击“丝绸之路”名称是谁“发明”的?2016年中盘点:互联网家装大事记浙江青年作家培养工程结硕果 新荷露角学历遭质疑 特朗普妻子关闭个人网站“7月27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福州部分商场设“老公寄存处” 提供免司机你是怎么做到的? 7座小车竟塞进网曝甘肃教官军训时飞踹学生 校方: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