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海事严打危险品运输“水上游击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19

中新浙江网11月15日电(记者江耘 通讯员苏驰晟)近日,浙江舟山定海海事处在开展岛际包装危险品专项整治行动中,连续查获4艘违规装运岛际包装危险品船舶。目前,该处已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处理。

随着舟山海洋经济的发展和新区建设持续深入,舟山岛际包装危险品运输呈现稳步增长态势。目前,定海辖区包装危险货物主要为液氧、油漆、炸药、雷管等,日均进出量在700吨左右,主要用于金塘螺杆厂生产、悬水岛内民用液化气及汽油、修造船厂制造及修理、石子宕口爆破等方面。

然而,大量的包装危险品运输需求并未带动舟山亿洋岛际运输有限公司等相关危化运输公司的繁荣。相反,大量违规装运岛际包装危险品船舶的超低价竞争导致正规的危化品运输公司现状大都“不乐观”。

非法运输船的船舶技术条件较差,船东船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措施不到位,给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带来极大隐患。

为规范辖区岛际包装危险品运输市场,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定海海事处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岛际包装危险品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活动主要确定金塘岛和悬水修造船厂为重点水域,定海港凤凰岛码头和环卫码头为重点码头。采取巡航巡查和蹲点值守相结合、现场检查与CCTV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水域、码头的监管,有效利用举报线索开展打击活动;争取由政府协调港航、安监、船检等各行政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通过走访相关涉危企业,督促其落实码头的安全管理工作,禁止为非法危险品运输行为提供条件;加强舆论宣传,提高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获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完)

美国安局承认斯诺登窃取机密数量达20青田集装箱货车轮胎起火 消防官兵救援杭州医保药店监管新机制:医保药店要评简讯:澳门9月份接待团客94万 内地杭州白菜价机票盘点 到长沙59元到大91岁香港实业家余彭年内地捐资助学媒体盘点河南近年冤假错案 赵作海李怀红十字总会回应病危小伙捐遗体遭拒:将房源和法院一样价格便宜15万 骗子盯女教师勒死学生当庭下跪认错 鉴定其患国资委: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决不能环保部官员:05年反映灰霾越来越重 韩国官员吹捧朴槿惠父亲是“半神半人”美国广播公司辱华道歉涉作假 美华人欲日派“准航母”援菲政治意味浓 令亚洲俄叙两国总统就日内瓦国际会议筹备举行父亲将8岁儿子留在车里 孩子不幸被车港媒:末代港督彭定康挑战《基本法》是人民币汇率年底不会破“6进5” 升值蒋介石曾孙沦为“啃妈族” 被疑砸千万中央财经领导小组详解三中全会亮点:6女生遭表白拒不露面 求爱男生啜泣踩灭国家版权局:支持打击侵权盗版行为银监会落实简政放权要求 取消多项行政小米再画软件生态:近百款热门机型适配社科院:国企社会责任感普遍优于民企和中国电商分抢生鲜农产品\"蛋糕\" 国资委酝酿国企新轮战略重组 专家:促查尔斯王子访问印度下榻酒店曝光乞讨老人被撞倒无人救助 8分钟后遭“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 基本消除氯丹刚果(金)上千反政府武装人员向乌干达当当网店庆闭幕周 万种畅销童书5折疯评论: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信任和耐心翘臀又嘟嘴 壮汉翻拍“性感照”遭吐槽女子相亲时是弟弟洞房成哥哥 5年后提牛顿家族后裔组织全球“寻亲”俄罗斯打捞出最大陨石碎片 吊运时裂成叙化武销毁工程无人承接 是否就地处理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诺奖”今又开战 日本作家村上再次赔意总理寻求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化解执政巴基斯坦强震死亡人数升至348人中国旅澳大熊猫“网网”及“福妮”交配联合国专家称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虽然复杭州8岁男孩玩滑板跌入游泳池 送医获西奈半岛埃及军方遭自杀式袭击 致9人杭州城管年底前推出手机便民服务美出现13例致命性脑疾病 与疯牛病类伊朗外长:美国会无权批准对叙利亚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