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提议实现教育公平 不为竞赛获奖者开绿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1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2月2日消息,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校长亚罗斯拉夫库兹明诺夫提议,应加大中学奥林匹克知识竞赛获奖者的升学难度,规定获奖者应再次参加统一入学考试。

据报道,俄罗斯中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享有入学优惠政策,甚至可以直接被保送进入大学,不用再参加任何考试。对此,库兹明诺夫向俄联邦教育部提议,应加大目前奥林匹克知识竞赛获奖者的升学难度。他认为,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的知识水平还需要深入考察,他们在统一入学考试中应得到不少于70分的分数,才能获取入学优惠资格。

库兹明诺夫还强调了此项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道:“现在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让某些‘有需要的人’在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比帮他们通过全国统一入学考试更简单。所以很多大学都希望能够自主承办奥林匹克知识竞赛,用以替代统一入学考试。”而这项改革则有助于实现教育的公平性。(实习编译:刘翠玉审校:翟潞曼)

日本一些航空公司向我通报飞行计划日本也要成立“国安会”响应联合国决议俄罗斯制裁朝鲜非法象牙交易年逾百亿美元 亚非30国泰示威者获准进入总理府 局势缓和因国泰国警方放行示威者 反对派总理府“半日本将启动“国安会” 先开通与英美安世界记忆锦标赛开战 “人体硬盘”拼记冰岛警察史上首度击毙嫌疑犯(图)韩国首现比特币支付实体店国际清廉评比组织:中国清廉指数连续三天文学家称“世纪彗星”浴火未重生联合国首次投入使用无人侦察机联合国维和部队在刚果(金)开始使用无曼德拉家人:即便死亡逼近 他在病床上非法象牙交易年逾百亿美元 亚非30国韩媒:韩推迟公布防空区扩大方案外籍男子无证驾驶撞倒大妈 事后引发中拜登将当面向中方领导人提出防空识别区英媒曝卡梅伦带显赫岳父访华英媒曝邓文迪笔记称对布莱尔“迷恋或爱中美“第一夫人”助熊猫宝宝人气暴涨(张成泽:从“第一美男”到“二号人物”北京“老外扶人遭讹”当事女子:我不是美官员称中国雾霾影响他国 将访华共商邓文迪笔记称对布莱尔有种\"迷恋且温杭州鱼摊主钱塘江捕获近1米长江豚获奖底特律破产申请获批 成美国史上最大破底特律破产申请获批 成美国史上最大破韩媒疯传朝鲜二号人物落马 平壤街头一宠物店员工被狗咬伤 半年后死亡默克尔领导政党与社民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 16>17杭州西湖区拟推校园健身智能卡浙江舟山海事严打危险品运输“水上游击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 基本消除氯丹刚果(金)上千反政府武装人员向乌干达当当网店庆闭幕周 万种畅销童书5折疯评论: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信任和耐心翘臀又嘟嘴 壮汉翻拍“性感照”遭吐槽女子相亲时是弟弟洞房成哥哥 5年后提牛顿家族后裔组织全球“寻亲”俄罗斯打捞出最大陨石碎片 吊运时裂成叙化武销毁工程无人承接 是否就地处理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诺奖”今又开战 日本作家村上再次赔意总理寻求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化解执政巴基斯坦强震死亡人数升至348人中国旅澳大熊猫“网网”及“福妮”交配联合国专家称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虽然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