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老太第3次参加考研 成全国最年长考研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04

2014年1月4日上午,天津“奶奶大学生”仝正国第三次走进全国研究生考试考场,希望圆自己的研究生梦。已经是“全国最年长考研生”的她坦言:“我考研不是为拿文凭,就是要享受学习的过程。”

前不久,记者来到仝奶奶家中,看到她正在进行研究生考试前最后的复习。她告诉记者:“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科学家,但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初中一毕业就参加了工作。”回忆过去,1977年恢复高考时,她想参加高考,但当时已经和丈夫育有一子,且当海员的丈夫常年在外,便放弃了那次机会。但上一所正规大学,仍是她难舍的情结。

2003年,退休在家的仝正国重新燃起了对读大学的渴望。“要想考大学,就得有把握,不能草率,所以我决定从高一学起。”仝正国说,几经周折,她被天津市塘沽一中招收了。2006年,58岁的仝正国第一次参加高考,以总分388分的成绩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但上学后由于高原反应,她不得不中止学业。第二次高考失利,但她仍旧没有放弃。第三次高考,她以文科446分的成绩被河北联合大学轻工学院录取。她说:“我多年的求学路,就是为了找回原本的人生轨迹,圆儿时的梦想。”

2012年以来,仝正国参加了两次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均遗憾落榜。今年是她第三次冲击考研,报考的是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我当了3年多家教,对现在的孩子比较了解,选择教育学也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孩子。”仝正国说,今年考研前,她除了给三个初三的学生补习数学、物理、化学课程,其他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考研复习上,“我晚上开始学习,一直学到凌晨三、四点,付出了许多努力,所以这次很有信心。”

仝奶奶相信,人只要有理想,什么时候实现都不晚,“就算今年依然落榜,但我依然不会灰心,会坚持继续考下去,活到老学到老。” 她对理想的执着、对知识的渴求,也向更多年轻人传递着正能量。

英国女子10岁时写信装入漂流瓶 23沙特一狂热粉丝造谣偶像竞争对手通奸 菲律宾民众鸣枪贺新年 流弹击毙3个月东京地铁站附近发生大火 起火点或为附传媒大亨默多克出售星空传媒股权 称调韩媒:朝鲜马息岭滑雪场照片疑经ps处东京地铁站附近发生大火 已烧毁4栋建贝卢斯科尼就雏妓案上诉 誓言为政治生日本东京以地铁站附近发生大火 已烧毁纽约市长新闻发言人离职 曾与纽约前州美国大麻合法化呼声高涨 反对人士警告东京地铁站附近发生大火 起火点或为附Rain透露尚无与金泰熙结婚计划 以传媒大亨默多克出售星空传媒股权 称调FBI: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未作斯诺登爆美国研发量子计算机欲攻破全球文件披露撒切尔每3天约见理发师 保持东京银座发生特大火灾 新干线列车停驶日本公明党欲牵制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东京地铁站发生大火 大批乘客滞留车站印尼将获5亿美元贷款用以改革经济和发菲律宾人质事件受害香港女性整形成功并安倍拟赴法出席一经济会议 宣传“安倍美国专家: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不符合日本捷克警方在巴勒斯坦大使住所发现未经注澳大利亚多地将迎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将日媒:安倍参拜招美失望 维护日美同盟捷克警方在巴勒斯坦大使住所发现未经注克里访问以色列 称美国人思想与沙龙同盘点法总统奥朗德尴尬瞬间 与政要握手2013年逾30名国企高管落马 反腐财政突击花钱进入冲刺阶段:12月要花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商务部启动第四批15个城市肉菜流通追财政帮扶引领农业投保潮 浙江农户“遇美国国会议员将访欧 修复因监听风波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油价已“6涨7英国男子误把液态冰毒当保健饮料 饮用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美国土安全部曝丑闻:每年多发870万津巴布韦航空一客机引擎空中着火 成功揭秘张曙光“学术”路:读博士不愿写论外媒:中国经济企稳打消全球担忧 归功外媒称老挝坠机事故致49人死 包括2美军核弹部队再爆丑闻 将领品行不端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