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经济企稳打消全球担忧 归功政府温和刺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6:00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8%,前三季度增长7.7%。多国媒体指出,数据表明中国经济表现正在逐步好转。

英国BBC电视台指出,中国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速回升,今日公布的其他数据也显示工业生产、零售业和固定资产投资等出现回暖。

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示这一亚洲第一大经济体的经济正在企稳,“暂时打消了有关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出现增速大幅放缓并扰乱全球市场的担忧。”该报分析,这归功于政府侧重城市基建的温和刺激举措,以及今年早些时候新增贷款激增的延迟效应,同时全球经济好转导致外部需求改善。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7至8月中国钢铁等制造业企业预期出现好转,而出口方面由于对东南亚等出口表现坚挺,连续2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可见中国经济正在走出最糟糕时期。”

美国彭博社援引香港富亨环球投资顾问财富管理董事陈宝明的话指出,“中国经济正处在强劲增长,下一步将带动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

在报道中国经济企稳的同时,多家外媒亦积极展望下月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分析其在经济改革方面将推出哪些新举措,以确保中国经济长期繁荣。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官方正努力在刺激经济增长与推进体制改革之间实现“微妙的平衡”,下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很可能宣布更广泛的经济改革计划,在改善就业和收入增长问题的同时,让中国经济戒除高污染、低能效的落后产业与过剩产能。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中国经济仍高度依赖投资,面临泡沫风险和地方政府债务膨胀等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将确定今后经济改革的路线图,届时是否推出金融和税收等具体制度改革将成为焦点。

美国CNN财经频道指出,地方债务是中国官方正努力解决的重大问题,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将公布全国地方债审计结果,三中全会料将根据审计结果对经济政策作出相应调整。(彭大伟)

邻桌母女因悲伤事哭泣 贴心男偷听到默美欲重启对巴基斯坦反恐援助 资金达数巴基斯坦一列火车遭炸弹袭击 至少6人美国国安局被曝曾监控墨西哥前总统卡尔俄罗斯南部一城市发生车祸 两伊朗女性肯尼亚士兵趁火打劫遇袭商场引不满 遭邻桌母女因悲伤事哭泣 贴心男偷听到默美国务卿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称双方关系奥巴马拟就医改相关问题发表讲话 两党巴基斯坦一列火车遭炸弹袭击 至少6人法国一连环杀手因健康问题死亡 曾杀害美国新泽西同性婚姻合法化 各市长连夜埃及总理谴责基督教堂袭击案 承诺警方英游客在泰国钓到122斤巨型鲤鱼 或传美国安局记录法国人电话记录 含政商美国被指长期监视墨西哥高官 墨两任总韩国2012年离婚率上升 近五成理由美国国安局被曝曾监控墨西哥前总统卡尔美以围绕伊核问题分歧持续“矛盾总爆发欧盟将实行更严格的武器管理法控制武器《澳门日报》社论:沙特拒安理会席位系洛杉矶连续9天无凶杀案成新闻 属3年新泽西成美国第14个允许同性合法结婚肯尼亚士兵趁火打劫遇袭商场引不满 遭俄罗斯南部一城市发生车祸 两伊朗女性传美国安局记录法国人电话记录 含政商女住户昏倒保安趁机猥亵被告 辩称在做港媒称红旗9命中率惊呆美欧 中国还有日本自卫队军官电车内摸女性胸部被逮捕斯诺登:墨西哥前总统电邮曾遭美情报机外媒称老挝坠机事故致49人死 包括2美军核弹部队再爆丑闻 将领品行不端被数字解读诺贝尔物理学奖 获奖者平均年俄不排除叙反对派参加日内瓦会议的可能印度总理辛格:边境冲突不会影响印巴对杭州近郊小区为人气开通免费班车 部分悉尼两清洁工被困7层外墙 手拉平台至联合国秘书长收到叙利亚交存的《禁止化温州市纪委发廉洁过节四条禁令 禁公款日本女版大空翼——泽穗希自地中海射出导弹在距离东海岸300公男子宁波东钱湖里钓上重达113斤大鱼青海乌兰“8.20”山洪21名遇难者爱丽丝漫游水境 至纯至美的水下摄影作三上:老店的刺身 味道有点甜秋涛路有个老厂门拆了 门后是几代杭州黑山执政党提名杜什科·马尔科维奇为新湖南一学校水源受污300学生送医 4浙江: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引发热烈反中央纪委通报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