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2:42

原标题: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

据新华社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 王丰丰孙浩)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就内政、经济和外交等事宜回答提问,回顾过去,展望新年。奥巴马不肯承认2013年是其总统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年,并说未来一年将是“突破性”的一年。

奥巴马在发布会上还谈到了过去一年中引起巨大争议的医疗保险改革启动与国家安全局秘密情报监控项目。他说,医保推出过程的确出现很多问题,这件事可以说“办砸了”,但医改将让更多人拥有医疗保险,最终将惠及于民。

对国家安全局秘密情报监控项目,奥巴马说,他任命的独立咨询小组已提出46项改革建议,他将在未来数周内对其进行评估,最终对这些项目开展整改。奥巴马说,他的目的是寻找让公众放心的其他办法,确保情报收集的高效。

除了讨论严肃的政治问题,奥巴马的发布会同样有轻松一刻。当有记者问他新年有何意愿时,奥巴马回答说,他将努力对记者们更好一点。近期,白宫记者协会向白宫方面提出抗议,对白宫方面限制记者报道奥巴马各项活动表示不满,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日发布的民调结果,奥巴马当前支持率为41%,比年初刚刚开始第二任期时的55%低了14个百分点,是其总统生涯的最低点。

男子抢劫强奸自家店店员 玩下体滴蜡黎巴嫩认为推迟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4名男子嘉兴连杀7人抢得1000多元台州临海现令人寒心一幕:阿婆被撞雨中嘉兴90后夫妻用10多台电脑近百个Q鲍卡斯对被提名深感荣耀 承诺加强外交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生爆炸袭击致十多人伤专家:没有明显证据表明H7N9出现人德国反对欧盟为法国非洲军事行动提供资年终特稿:2013奥巴马福祸相倚 来中国四川航空开通重庆至悉尼直飞航线德国反对欧盟为法国非洲军事行动提供资英国警方下调伦敦剧院屋顶坍塌事故受伤深圳首宗\"农地\"入市为中国\"新四问“夺命快递”:有毒物品是怎么“混土地改革\"破冰\":土地巨额溢价 德国央行行长认为欧元区低利率伴随风险杭州到武汉新增高铁约5个小时可达杭州新增11对直通旅客列车奥巴马提名参议员鲍卡斯为新任驻华大使泰国选委会将推动大选如期举行民调显示泰国过半受访者认为大选无法顺泰国选委会将推动大选如期举行霍多尔科夫斯基获释后飞抵柏林杭州开通首条直达中东客运航线三峡工程已收回投资成本年终特稿:2013奥巴马福祸相倚 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日本公布国家第三届中德媒体对话在柏林举行《中国新闻周刊》“影响中国2013年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商务部启动第四批15个城市肉菜流通追财政帮扶引领农业投保潮 浙江农户“遇美国国会议员将访欧 修复因监听风波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油价已“6涨7英国男子误把液态冰毒当保健饮料 饮用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美国土安全部曝丑闻:每年多发870万津巴布韦航空一客机引擎空中着火 成功揭秘张曙光“学术”路:读博士不愿写论外媒:中国经济企稳打消全球担忧 归功外媒称老挝坠机事故致49人死 包括2美军核弹部队再爆丑闻 将领品行不端被数字解读诺贝尔物理学奖 获奖者平均年俄不排除叙反对派参加日内瓦会议的可能印度总理辛格:边境冲突不会影响印巴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