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口禁右 交警提供权威绕行攻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8:15

从昨天(5月24日)开始,每天中午12点到晚7点,机动车不能由东向北右转弯上高架(右转进入地面的车辆除外),千万别走错了!

同时,中河路体育场路口由南向东的右转车道“允许公交车借用通行左转”,也就是允许公交车在右转车道上左转。

晚高峰时段,体育场路中河路西口开辟一个西向北的左转潮汐车道。设置潮汐车道后,这一路口的机动车道将重新分配,设置为两左、三直、一右6个车道。

很多司机还不知道“禁右”

11点55分,下城交警大队三位民警骑摩托车赶到,用红黄相间的隔离锥拦住体育场路东向北最右侧车道,地面道路没有拦。

执勤交警说,交管部门已经在体育场路市体育馆西门前路段,提前设置了诱导提示牌。一共三块,隔50米一块。

中午12点,自东向北的车子在右转车道遭遇红灯,排起队伍。很多车主都是开到这儿才知道禁右措施的。

12:05,一辆香槟色马自达右转弯,司机摇下车窗,有点迷茫。执勤交警告诉他:“从今天起每天12点到晚上7点,禁止右转上高架,请从地面道路右转再直行,穿过天水巷到中山北路再到环城北路上高架。”

12:10,一辆空出租车过来,也是才知道“禁右”,司机抱怨:“那我得绕一下了,可能要多开两分钟,估计多了一公里啊!”

右转车辆逐渐增多,交警用手势指挥大家往地面道路走。大部分司机没有询问交警,直接右转,一小部分司机停下来问交警怎么走。

交警提供权威绕行攻略

现场一位交警说,体育场路由东向西的车辆,在“禁右”时段,如果要上高架,可以提前打算:

攻略一:如果车子从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东面开过来,可以考虑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右转——建国北路环城北路口左转——环城北路中河立交左转(东向北)上高架。

攻略二:,如果车子已经开过了建国路口,可以由东向西走体育场路中河路口直行——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口右转——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右转——环城北路中河立交右转(西向北)上高架,一路右转受信号控制影响较小。

如果已经右拐了怎么办?从地面道路走,直行到桥洞下——左转穿过桥洞——天水巷直行(单行道)——中山北路天水巷口右转——中山北路环城北路口右转——环城北路中河立交右转(西向北)上高架。

几条绕行攻略,靠不靠谱?

1.在中河路和中山北路之间这段体育场路上调头,再从西向北上高架。

交警:不行!这一路段都是双黄线,严禁调头。

2.从体育场路直行到中山北路口调头,再从西向北上高架。

交警:不行,中山北路口这里没有调头标识,严禁调头。

3.由东向北走地面道路,在高架下面绕行,到“外婆家”门口机动车辅道调头上高架。

交警:此处严禁调头上高架。

4.文晖路省人民医院高架上匝道口从下午3点到晚上7点禁行,下午3点之前是不是可以走?

交警:这个可以的。

中午晚上各体验一小时

通行情况还算不错

中午体验时间:12:00到13:30

效果:由于一部分习惯体育场路右转上高架的司机不知“禁右”,体育场路东向北地面道路比平时忙,行经天水巷的车子有所增加,从中山北路往环城北路的通行车辆也有所增加,但体育场路中河路口路况有较大改善。

现场交警说,因为庆春路匝道口封闭,中河路上南向北的车子都会集中在体育场路这个匝道口上高架,右转车辆分流到环城北路上高架后,南向北、西向北的通行速度比以前肯定快了,当然这只是第一天,还要观察。

我还发现,中河路体育场路南口也有变化,公交车可以在右转车道上借道左转。比如32路和24路公交车,之前在梅登高桥路东的公交车停靠后开出来,必须插到左转道上才能左转,现在,只需要在右转车道上直行,到路口直接左转就行了。

与之对应的交通信号灯略微调整,以往左转为绿灯通行时,右转为红灯,右转车辆禁行。现在左转为绿灯时,右转红灯呈灭灯状态,左转、右转车辆可同时行车。

一位公交车司机说:“这个改动不错,每次我从车站出来往左转道去,都要花十几分钟,现在只要直行就好了,还避免了和小车刮擦之类的事情。”

晚高峰体验时间:17:30-19:00

效果:中河路上南向北的车行队伍变短了!

以往晚高峰时间,中河路上南向北往体育场路高架上匝道口方向,车子都要排过凤起路口,交警执勤时,常常需要控制车流行进。昨天5:45,车子队伍排到屏风街过去一点。

另外,由于少了东向北上高架的车流,在西向北、南向北的车流上完高架后,路面东西通行这段时间,高架会出现一段空当期,把刚刚上去的车流消化掉。

还有一些车主,可能因为赶着回家,想趁交警不注意,绕开隔离锥,从右边上高架,被交警拦下,劝导。

执勤交警说,刚开始实施阶段,以劝导为主,如果这个措施被证明效果好并长期执行,这类车主将以“违反禁令标线”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至于之前提到的晚高峰时段,体育场路中河路西口开辟一个西向北的左转潮汐车道,目前还没有实施,交警说,刚开始不能一步到位,“禁右”实施一段时间,观察一下再说。

网友有些建议

昨天是施行体育场路高架上匝道“禁右”第一天,体验过的网友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有网友说,从体育场路丝绸市场出来,由于“禁右”,只能从建国北路往环城北路绕行,而体育场路建国北路口的左转弯车道容量不够,是不是可以增加一个可变车道向左转弯。这个路口的直行车道好像有三个,是不是有条件增加可变车道?

还有网友说,她遇到一个外地司机,从体育场路东向右地面道路进入桥下,走到水星阁和天水巷中间,不知道怎么走了,还以为可以直接从桥下穿过去。交警是不是可以在天水巷口或者桥下也安个诱导指示牌?

(记者 赵洁  编辑 沈珏)

浙江表彰近百位书法界突出贡献者4月43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温州宁波杭浙江画院新院舍启用 院藏作品精彩展美对华光伏反倾销初裁确定 浙江企业积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实用小发明唱杭州:节假日去龙坞、双浦可在黄龙乘坐全国助残日 浙江各地举办活动关爱残[图]温州瑞安:五彩向日葵闪亮登场 4月43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温州宁波杭杭州:节假日去龙坞、双浦可在黄龙乘坐浙江英模 今天从北京载誉归来杭州:5.2万天价补习班费用 80%[图]温州瑞安:五彩向日葵闪亮登场 [图]杭州:冰箱上搁的剪刀掉了 插进温州永嘉:3.81吨无牌超载农用三轮杭州:普洱茶三个月身价翻番 因云南大[图]杭州:冰箱上搁的剪刀掉了 插进杭州余杭官网现悬浮视察照 当事方称无[原创]今凌晨两点多 杭州一男子梦游温州永嘉:3.81吨无牌超载农用三轮浙江永康192名闲职人员被点名 老干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挥刀杀人抢走手机 湖州长兴嫌犯落网后今夏杭州将出现史上最大电力缺口 突破历时六天 湖州长兴“5.8故意杀人案[原创]今凌晨两点多 杭州一男子梦游全国46市房价震荡下跌 温杭甬位列跌浙江多渠道解困 丽水宁波舟山构建"山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温州300余人看房团做客人居展 大多四川成都:便衣民警擒“飞贼”海盐两落水者获救 急寻救命恩人除夕开始杭州各寺院谢绝自带香烛美研究人员称孕妇吃高脂肪食物或导致后湖北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涉严重违纪被立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5日上涨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 多国政要将出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66岁老太第3次参加考研 成全国最年2013年逾30名国企高管落马 反腐财政突击花钱进入冲刺阶段:12月要花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商务部启动第四批15个城市肉菜流通追财政帮扶引领农业投保潮 浙江农户“遇美国国会议员将访欧 修复因监听风波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