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 多国政要将出席追悼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01

原标题: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 多国政要将出席追悼会

12日,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议会广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准备向前总理沙龙的灵柩献花圈。 新华社发

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的遗体12日被安放在以色列议会大厦,供民众吊唁。

13日上午9时30分,以色列当局将在这里为他举行追悼会。届时,预计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捷克过渡政府总理伊日·鲁斯诺克、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等政要将出席。

当天下午,沙龙的灵柩将被运至他位于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的农场,以军礼落葬。

据报道,成千上万的以色列民众12日来到位于耶路撒冷的议会大厦前,排队吊唁沙龙。

沙龙的灵柩从当天中午12时起被放置于议会大厦前广场,灵柩上包裹蓝、白相间的以色列国旗,安置在一个黑色大理石基座上面,数名持枪礼兵分别站立于灵柩旁侧。

吊唁者包括总统希蒙·佩雷斯和沙龙的继任者、前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

为防止吊唁民众过多,当局封锁议会大厦周边街道。吊唁者被要求将私家车停在停车场,乘坐专设公共汽车前往议会大厦。

以色列内阁在12日早上的每周内阁会议上,为沙龙默哀一分钟。

根据以色列内阁的声明,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会议上致辞:“他将永远铭记在犹太人心里,作为一名最杰出的领导人和最勇敢的指挥官。”

他还说:“他与这块土地紧密相连,他知道这块土地必须得到保护。”

以色列司法部长齐皮·利夫尼在一份悼词中写道:“人们说老兵不死,只是逐渐淡出。沙龙8年前淡出,如今我们真正向他说再见。”

以色列《国土报》一名评论员以“最后的领袖”描述沙龙,指出沙龙8年昏迷后留下的政治真空“迄今没被真正填补,而且在可预期将来能否填补仍属未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以色列以沙龙的“实用主义遗产”为基础,帮助实现巴勒斯坦建国。据新华社

中国驻美大使美媒撰文 呼吁日本放弃军日本多路人马赴外拉拢 韩媒批评美法表我驻美大使在美媒发文批判安倍及日本军安倍对日本外交官下令反击中国对其的批韩亚空难遇难中国女孩遭碾轧画面曝光(嫦娥三号照片集中公布:地球照片首次公美化学物质外泄污染河流 30万人断水安理会呼吁南苏丹交战双方立即停止敌对美印外交报复新升级 互逐领事级外交官各国不愿在中日之间选边站 世界谨慎议美民众不满公权滥用 媒体忠告官员“照朝鲜痛批韩美“占领平壤”军演 罗德曼西方媒体对中国南海法规妄加指责 外交印度被扣女外交官回国 印媒:只胜利了巴基斯坦15岁少年舍身阻挡恐怖袭击 中日驻英大使BBC交锋王毅回顾2013年外交工作:遏制日菲美化学物质外泄污染河流 30万人断水达喀尔拉力赛两记者遇难法总统被曝与女演员有染 欲诉八卦杂志中日驻英大使电视激辩钓鱼岛把电视辩论变成外交官的“战场”宁波土豪公司春节放假23天 每人一部法总统被曝与女演员有染 欲诉八卦杂志探秘奢华的名媛成人礼舞会:三世家财拼阿根廷男子将亡母封于塑料袋内一同生活探秘商业大亨们的私人图书馆:灵感和权我驻英美俄等国大使分别在当地媒体撰文杭州下周一前后或将迎来雨雪天气杭州交警首次发布春运期间绕城公路三色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66岁老太第3次参加考研 成全国最年2013年逾30名国企高管落马 反腐财政突击花钱进入冲刺阶段:12月要花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商务部启动第四批15个城市肉菜流通追财政帮扶引领农业投保潮 浙江农户“遇美国国会议员将访欧 修复因监听风波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油价已“6涨7英国男子误把液态冰毒当保健饮料 饮用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美国土安全部曝丑闻:每年多发870万津巴布韦航空一客机引擎空中着火 成功揭秘张曙光“学术”路:读博士不愿写论外媒:中国经济企稳打消全球担忧 归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