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员称孕妇吃高脂肪食物或导致后代肥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6:20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孕妇的饮食若包含高脂肪食物,可能改变后代的脑部分子及细胞机制,导致后代更容易肥胖或患上糖尿病。

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一群科研人员最近在《细胞》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实验显示,饮用高脂肪食物的母鼠所生下的小鼠,其下丘脑(调控代谢的重要脑区域)的一些神经元回路出现异常。这些小鼠比饮食正常的母鼠生下的后代更容易超重或患上糖尿病。

研究员认为,这一研究结果或许能够说明,为什么肥胖的父母的后代更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

研究员之一、耶鲁大学教授霍瓦特说:“我们绝对相信,这些基本的生物变化过程也能够影响人类及他们的后代。至少现在看来,这可能会带来重大影响,所以我们有必要通过更多动物及人体研究,来证实这一点。”

霍瓦特还指出,孕妇若拥有健康饮食,或许能打破肥胖父母生下肥胖小孩的循环。

不过,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伯奇博士则表示,老鼠处理脂肪的过程与人类处理脂肪的过程不同,所以不能断定孕妇饮用高脂肪食物会与老鼠那样影响后代。

李娜澳网夺冠名利双收:月入近1500杭州明天14.5万人次登上归途火车 泰看守政府同意与“选委会”举行会议泰看守政府同意与“选委会”举行会议一极端组织宣称制造埃及系列爆炸袭击利比亚接连发生埃及外交官被绑架事件“蜘蛛人”李童星全裸攀爬张家界“草泥一极端组织宣称制造埃及系列爆炸袭击埃及一架军用直升机在西奈半岛坠毁 5新一届中央集体开创外交新局:让世界更浙江三男子组织“柬埔寨新娘”非法入境尼日利亚明年2月举行总统选举世界主要城市1月26日天气预报杭州高档礼品市场普遍遇冷 酒庄门口卖浙江团干部当起了春运志愿者 爱心垫热中国副财长:四大不确定因素影响201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创外交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开始面对面会谈李娜横扫齐布尔科娃 三进澳网决赛终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开始面对面会谈年夜饭市场:\"一桌难求\"遇清冷年湖南对衡阳破坏选举案50名犯罪嫌疑人部分交通运输客票代理企业乱涨价受到严湖南对衡阳破坏选举案50名犯罪嫌疑人印尼南部海域发生6.5级地震 民房垮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25日在日内瓦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日本消防部门一领导因在饭店打零工被扣浙江企业包车送2万民工返乡 当地交警湖北国资委副主任鲁力军涉严重违纪被立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15日上涨以色列强人沙龙今日落葬 多国政要将出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66岁老太第3次参加考研 成全国最年2013年逾30名国企高管落马 反腐财政突击花钱进入冲刺阶段:12月要花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商务部启动第四批15个城市肉菜流通追财政帮扶引领农业投保潮 浙江农户“遇美国国会议员将访欧 修复因监听风波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油价已“6涨7英国男子误把液态冰毒当保健饮料 饮用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美国土安全部曝丑闻:每年多发87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