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正义呼声,承认错误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4:33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张鹏雄、孙奕)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正义呼声,承认错误,改弦易辙。

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月6日,印度外长胡尔希德会见访印的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时表示,日本历史上有过种种经验,进行反思会发现有些事做得不正确,应在学习历史的基础上继续前进。他还呼吁日方虚心接受来自中、韩、美、俄、欧盟的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日本首相安倍在历史问题上的倒行逆施严重伤害二战受害国人民感情,已经引起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热爱和平、维护正义的国家的批评和谴责。我们敦促日本领导人正视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承认错误,改弦易辙。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湖州建设十温州窨井两次爆炸原因:600米外花坛浙江法院5年受理医疗纠纷4000余件订票加拨异地区号成功率高 网站放票4杭州每3人一辆车密度全国第一 杭州会争议声中杭州拟设弃婴安全岛 孩子,我自我革命 “断腕”放权 浙江开展提能批量化让3D打印变便宜尼泊尔:徜徉山水 “保持距离”罗德曼称将晤金正恩日本国安局成立,隐现对华敌意吉林发现日军档案 记述南京大屠杀历史英国 制造业不再边缘化再工业化,科技创新是依托澳大利亚 气候反常,2013年史上最巴西人世界杯期间至少放假3天美联储首位女掌门正式诞生(图)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正式成立农残超标百万倍食品震惊日本 五百多人“雪龙”号13小时闯出重冰区 不断突“孤儿旅游”是与非战火无法摧毁包容理念日本竭力拉拢印度夹击中国 印外长劝日默克尔伤后首次露面 未来三周要平躺家日本成立国家安全保障局叙利亚化武转运工作开始 中国舰艇正式拉美经济会否陷入危机美丽“冻”人【组图】僵死粉攻占美社交网络美国遭极地寒流狂袭 局地破百年低温记66岁老太第3次参加考研 成全国最年2013年逾30名国企高管落马 反腐财政突击花钱进入冲刺阶段:12月要花奥巴马举行年终新闻发布会浙江10吨病死甲鱼骨流入邻省中药材市日本一大学研究表明每天喝咖啡可以改善德基民盟部分成员反对联合政府协议 矛浙江捕获野生江豚活体 人工繁殖或缓解商务部启动第四批15个城市肉菜流通追财政帮扶引领农业投保潮 浙江农户“遇美国国会议员将访欧 修复因监听风波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油价已“6涨7英国男子误把液态冰毒当保健饮料 饮用美国对叙化武申报持怀疑态度 称部分或美国土安全部曝丑闻:每年多发870万津巴布韦航空一客机引擎空中着火 成功揭秘张曙光“学术”路:读博士不愿写论外媒:中国经济企稳打消全球担忧 归功外媒称老挝坠机事故致49人死 包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