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昌:50%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有业务往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59

11月12日,新加坡企业中心在新加坡举行揭牌仪式。图为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致辞。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3日电(记者余南)主题为“上海自贸区为新加坡企业带来的商机”的新中商务论坛11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论坛同时也为设在上海的新加坡企业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在致辞中说,去年接近50%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市场有相关业务往来,同比2011年增长了15%。毫无疑问,不仅新加坡,其他国家的企业也对中国市场有着不断增长的投资兴趣。

张永昌说,为了帮助新加坡中小企业拓展海外业务,企发局已经推出了两个综合计划即市场备入协助计划(MRA)和国际企业合作计划(GCP)。前者专为新晋国际化企业设计,帮助它们了解目标市场,并学习与海外投资相关的基本知识;后者则通过企业能力、人力资源、市场准入和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实现海外发展。

他还表示,新加坡企业中心的成立是企发局为中小企业拓展中国市场所延伸的支持。他们将通过一对一的深入咨询服务,组织研讨会、讲座和商务配对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协助。同时,企发局和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合作将综合双方资源,为企业分享宝贵的市场经验和商业机会。

谈到对未来的展望,张永昌表示,新加坡企业中心将在三年内将其服务范围扩大至目前的三倍,覆盖4000多家中小企业。他深信,新加坡企业中心将是帮助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建立业务网络的重要平台。

新加坡企业中心是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成立的非营利性商业服务机。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未等继位将开始领取公安部将严打团购越南新娘:或涉及人口公安部将严打团购越南新娘:或涉及人口伊朗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其重水反应日拟削减陆自6成坦克数量 省钱用于离日本一铁路公司运营“新婚列车”供新人日本安全局长称将寻合适平局结束日俄领环球小姐决赛委内瑞拉小姐夺魁 委美女美国发生一起坠机事故 一名参议员之子俄罗斯煤气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 包括日本鸟取县“中华COSPLAY”开幕美国发生一起坠机事故 一名参议员之子伊朗最高领袖被曝控制价值950亿美元洛马公司实施新一轮裁员应对美国军费削华沙气候大会首日议程结束 核心议题迅“落实承诺是华沙气候大会的核心”——日本一铁路公司运营“新婚列车”供新人伊朗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其重水反应美国发生一起坠机事故 一名参议员之子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球迷“包围”大奥巴马称北约在阿任务明年底结束 美军日本知名媒体人士联合发声明反对特定秘日本安全局长称将寻合适平局结束日俄领成龙私生女孝顺网曝成龙私生女孝顺 亲纳米比亚母河马“单挑”蛮横大象 上演菲律宾代表含泪控诉 将向发达国家追讨日本鸟取县“中华COSPLAY”开幕伊朗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其重水反应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球迷“包围”大情侣玩转“穷婚” 758英镑办婚礼请中国致力升级海洋经济 将强化国际海洋外交部:希望伊核问题各方务实开展谈判“最牛违建”预计年底前拆完 拆除后将华人男子失业 纽约杀表嫂一家5口提审日本自卫队下月将出动逾3万人 演练登李克强出访盘点:多管齐下促自贸区升级世界上臀部最大的女子【组图】美国务卿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窗口“正专访:“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梦”——关注“卧底”埃洛普离职:不可思议的巨日维新会堺市选举落败 桥下彻迁怒《朝FBI:华盛顿枪击案枪手疑遭电磁波控肯尼亚内政部说袭击事件营救行动接近尾埃及逮捕穆兄会发言人 冻结多名成员资金正恩视察游乐场所 亲自观赏三维立体美国西太平洋演练反导乐清被停课小学复课 邀家长代表参与调杭纯电动汽车里程创新高 下半年再投放美媒:美国人收入差距扩大 奥巴马时期泰胶农示威行动可能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