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 咧嘴笑(图)普通家庭套二家庭装修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07

奥巴马追悼会上玩自拍

原标题:奥巴马追悼会上玩自拍

一张摄于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追悼大会现场的照片自10日发布以来激起争议。当人们沉浸在缅怀曼德拉的肃穆气氛中时,美国、英国和丹麦三国领导人面带笑容,自拍合影,被媒体记者捕捉到这一罕见瞬间。

三首脑自拍咧嘴笑

照片中,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分居左右,向坐在中间的丹麦女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侧身靠拢。奥巴马与托宁-施密特一起扶着手机,三人咧嘴而笑(见上图)。

坐在奥巴马左侧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没有加入合影。她双手交叉,表情凝重,似乎紧盯悼念活动。法新社10日发布这张照片,引发众多媒体与网民对这3名领导人的议论。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伊恩·马丁在博客中写道:“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些领导人要这么做?在一个悼念场合?”

美丹首脑交谈甚欢

美联社当天发布摄影师马特·邓纳姆拍摄的另一组照片,显示奥巴马与托宁-施密特交谈甚欢。

照片中,奥巴马与托宁-施密特对视大笑,奥巴马的手似乎刚刚离开托宁-施密特的肩头,后者手中还捏着印有悼词和曼德拉照片的小册子。奥巴马左侧的米歇尔侧目斜视着两名领导人,面无表情。坐在下排的另外3人低着头,神色凝重(见下图)。

澳大利亚新闻网发布另一张未署名作者的照片,显示米歇尔与奥巴马调换座位,坐到丈夫与托宁-施密特中间。奥巴马向前欠身,注视着体育场内的悼念活动,托宁-施密特则低头摆弄手机。

葬礼玩自拍不恰当

在轻博客网站“汤博乐”上,一个名为“葬礼自拍”的账号引起媒体关注。为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今年10月专门采访了美国现代史上礼仪权威人物埃米莉·波斯特的后人、现任“埃米莉·波斯特礼仪培训班”主管莉齐·波斯特。

按波斯特的说法,参加殡葬仪式应“安定、恭敬、专心”。当记者问及在葬礼上是否可以自拍时,她斩钉截铁地回答:“不!”

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白宫官员谈握手

美古障碍依然存在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在约翰内斯堡参加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大会时,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握手,后者报以微笑。

这一画面迅速引发国际“围观”和猜测。奥巴马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设法“降温”。他在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返回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途中告诉随行媒体记者,奥巴马当天除了在追悼会致辞,“没有计划”其他活动。“总统认为那里(追悼会现场)不是开展公务的地方”。

罗兹强调,握手不意味着“政策变化”,美古关系的障碍依然存在。

韩国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 共谋合作之路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李长春妙论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市场要狼阿根廷哄抢潮蔓延 政府派宪兵维持治安斯诺登同意向欧洲议会提供美情报机构窃俄罗斯确定卢布符号越南元首5年来首次访美胡晓义:延退是为持续提高退休人员养老外交部就日本外相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言专家:女职工或先实施延退 伤病人员不欧盟财长仍未敲定清算银行机制细则日本新防卫大纲概要主要内容披露 矛头一支舞带动一座城 佳木斯舞掀浙江路桥西班牙拍卖“幽灵机场” 起拍价仅为建世界主要城市12月12日天气预报浙江义乌组织327家企业 助毕业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法律和实践中对妇女韩国新加坡举行首脑会谈 共谋合作之路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日地震海啸受灾三县警方再对沿岸集中搜日政府发公告禁止在日外国人更改“通名德国两大党同意给予议会中小党派更多发斯诺登同意向欧洲议会提供美情报机构窃日某电视节目录制中背景墙倒塌 工作人韩企年末提倡少酒健康年会 努力改变暴乌警方从基辅市政厅撤出 德呼吁乌当局乌克兰总理:与欧盟签约条件是其提供2澳小镇以直升机枪炮等工具驱散八万多只墨西哥被盗放射物被弃一处玉米地被机器日本众人之党前干事长将率15名众参议中国推进同业存单发行 被视为存款利率纽约警方靠逮捕地铁乞丐族预防盗窃案引印尼西南群岛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日本天皇食用福岛核电站30公里内生产港媒:北京为防官员受敲诈求助专家鉴别南美发现奇异昆虫 身体艳丽尾部毛发似日本东部烟雾天与中国无关张永昌:50%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中国致力升级海洋经济 将强化国际海洋外交部:希望伊核问题各方务实开展谈判“最牛违建”预计年底前拆完 拆除后将华人男子失业 纽约杀表嫂一家5口提审日本自卫队下月将出动逾3万人 演练登李克强出访盘点:多管齐下促自贸区升级世界上臀部最大的女子【组图】美国务卿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窗口“正专访:“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梦”——关注“卧底”埃洛普离职:不可思议的巨日维新会堺市选举落败 桥下彻迁怒《朝FBI:华盛顿枪击案枪手疑遭电磁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