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发明翻译难翻考生 六级考题遭网友吐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32

【四大发明翻译】四大发明翻译难翻考生,12月14日是四六级改革后的首次考试,考试取消了完形填空题,改为翻译。六级考试中出现的“四大发明”“文人墨客”等“神翻”,让部分考生与网友吐槽不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四大发明翻译

据扬子晚报报道,12月14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这是四六级改革后的首次考试,采取“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多套试卷。这次考试取消了完形填空题,改为翻译。六级考试中出现的“四大发明”“文人墨客”等“神翻”,让部分考生吐槽:完形填空回来吧,折磨也没关系,至少蒙对一两个。

四大发明翻译

英语四六级考试在考试时间上也有所调整,由原先的120分钟延长到130分钟,但占分值较大的听力部分考试时间缩短,由原来的35分钟变为30分钟,并且听力结束后将立即收回答题卡。

新六级的翻译占到30%的分数,要在30分钟内将一篇中文短文翻译为英语。这次的六级翻译内容有中国园林、丝绸之路、中秋节等,涉及传统历史文化。考生无奈地说,“山水画、文人墨客、四大发明怎么翻译啊?只能来年再战了……”

微博上,大明星们也关注到四六级考试。王力宏发微博说:“听说明天是考四六级英文的日子,有没有要考试的童鞋啊?语言要多用就会熟悉,平时努力了考试就更要放松才能发挥,上场前来深呼吸,祝童鞋们火力全开,考试顺利,我在温州帮大家加油。”下午,这条微博被转发过万,不少考生回复:“‘二哥’祝福我!”

有意思的是,就连联合国官方微博也跟着凑热闹,“作文还没把握?赶快跟着联合国来补补课吧!联合国大多数文件都是用英文起草的,其中很多是长期艰苦谈判的产物,措辞讲究,并倾向使用华丽辞藻。”

网友吐槽

@李病态_:忘记报名是明智的选择。

@Tom-:指南针不会,我写GPS;我把火药直接译成TNT。

@木又寸立女子木旁木羊:六级裸考好多年,已经冻伤了。

@凱亞與魚子:无语凝烟。这次六级太伤我心了。

@木子吻莹:我就是其中的受害者!坑爹的“丝绸之路”!

@yexiaomei1985:四六级虐我千万遍,我待四六级如初恋。

@狗蛋与二妞:听力确实时间太短,根本来不及填。

@大头黄系wenyi专属:“中秋节”不会写,我写了那么多年农历的英文,当年还被老师罚抄500次都竟然忘了!忘了!忘了!

@Madly普利曼曼慢慢儿游:我不喜欢的完形填空,没了好开心,但发现我连蒙的机会都没了。

@Cedrusdeodara:气得差点把卷子撕了,好几个人在考场还和老师吵起来了。

@hi旺仔流来:怎么能这么丧心病狂呢!这不是把人逼上绝路吗?只想对出题老师说:干得漂亮。

云南歌舞慰藉印度华侨华人思乡情杭州三房企涉嫌售楼不明码标价 被罚款曼德拉国葬举行 葬在儿时生活的村庄土库曼斯坦举行国民议会选举日本驻也门外交人员遇袭地铁2号线西北段集体施工 杭州明年3曼德拉葬礼进入下葬阶段 将按照科萨族巴勒斯坦逾五千人因洪灾离开家园阿富汗首都发生爆炸 内政部表示系国民曼德拉国葬举行 葬在儿时生活的村庄国际财经一周大事预报:12月16日—曼德拉国葬举行 葬在儿时生活的村庄3000余名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相亲 男泰看守政府同意用两年时间完成政改路线中国新任驻泰大使向泰国国王御代表递交政治局常委:以良好作风落实全面深化改徐绍史部署发改委七大任务 尽快发布城曼德拉葬礼进入下葬阶段 将按照科萨族曼德拉葬礼进入下葬阶段 将按照科萨族日本将向越南提供巡逻船 再承诺960国际晚班车:安倍再次妄评空识区 望中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南方多省北京电视台吁同行抵制郭德纲 民间反映海南万宁遭史上最强暴雨冲击 8万群众瑞士公益组织欲修改国歌推征歌竞赛中柬政府间协调委员会明年1月初将举行克里乘船重游昔日越战服役地一日本外交官在也门首都被捅伤 袭击者伊朗宣布成功将第二只猴子送往太空 已近距离实拍曼德拉葬礼灵柩出殡 三军仪奥巴马在曼德拉追悼会上玩自拍 咧嘴笑中国推进同业存单发行 被视为存款利率纽约警方靠逮捕地铁乞丐族预防盗窃案引印尼西南群岛发生6.3级地震 震源深日本天皇食用福岛核电站30公里内生产港媒:北京为防官员受敲诈求助专家鉴别南美发现奇异昆虫 身体艳丽尾部毛发似日本东部烟雾天与中国无关张永昌:50%的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中国致力升级海洋经济 将强化国际海洋外交部:希望伊核问题各方务实开展谈判“最牛违建”预计年底前拆完 拆除后将华人男子失业 纽约杀表嫂一家5口提审日本自卫队下月将出动逾3万人 演练登李克强出访盘点:多管齐下促自贸区升级世界上臀部最大的女子【组图】美国务卿称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窗口“正专访:“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梦”——关注“卧底”埃洛普离职:不可思议的巨日维新会堺市选举落败 桥下彻迁怒《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