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空难黑匣子显示:失事飞机自动驾驶仪失灵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9:14

中新社莫斯科11月1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国际航空委员会19日称,对喀山空难失事飞机的“黑匣子”的解析结果显示,失事前飞机的两个自动驾驶仪之一失灵,飞机改为手动驾驶模式,并曾因无法正常着陆而重新起飞。

国际航空委员会表示,爆炸发生前,这架波音737客机的两个自动驾驶仪之一断开失灵,机组很快将飞行转为“手动驾驶”模式,手动模式一直持续到飞机撞击地面。飞行数据记录显示,飞机初次着陆未能成功,机组启动了TO/GA(起飞/复飞)模式,手动操纵飞机重新起飞,试图再次着陆。

19日晚间,鞑靼斯坦航空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尼亚杜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这样手动模式下的重新起飞,是否失事飞机的所有机组成员都没有过实飞操作经验?吉尼亚杜林回应说,“我想不会,此次航班的机长拥有超过1000小时的夜间飞行经历,是富有经验的飞行员”。

分析显示,直至失事,飞机的动力系统都在运转,初步可以排除发动机故障等因素。

据悉,波音737系列飞机装配了数字飞行控制系统(自动驾驶仪),自起飞后达到400英尺高度至着陆,可全程自动驾驶,并自动选择最佳航路,自动驾驶仪由飞行管理计算机系统控制,当自动驾驶仪出现异常,飞行则须转为手动模式。

17日晚,这架隶属俄鞑靼斯坦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机在喀山国际机场着陆时撞击地面并爆炸,机上50人全部罹难。(完)

印尼巴厘岛发生翻车事故 致5名中国游社评:允许生二胎,还需让普通家庭生得美政府网站去年12月起遭黑客组织“匿法国报社枪击案嫌犯作案细节曝光美夫妇嫌重庆学费贵 自办学堂让孩子在刘云山: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年妇女硬上15岁邻家少年 辩称以为著名律师强奸女大学生 称知对方是处女女子与同事一夜情后怀孕 丈夫带家人欲成都一市民嫌广场舞太吵 每5分钟报警上海房价同比涨幅超北京 市场不均衡加江苏仪征环保官员连续8年举报当地化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南京考察青奥会筹杭州湖滨路的“修复手术” 为何两个多网传杭州行政区划调整 民政部门:不实平阳45岁高中老师倒在讲台上 死因是温州一高三女生跳河轻生 疑似遗书透露杭州火车东站枢纽西广场明年春运前启用申花高层:仅靠精神玩不转 上海足协称曝朱骏为脱身或申请破产 申花外迁一人调查称17%大学生恋爱为生理需要 3曝篮协盈利1.5亿不翼而飞 中篮:王高考哪些科目必考哪些选考 浙江几个月蔡振华及足协高层继续督战 为减压比赛FIFA聚焦国足亚预赛关键战 看好第詹姆斯有意联手贝克汉姆 欲为迈阿密引印尼巴厘岛发生翻车事故 致5名中国游调查称近半大学生爱网恋 近四成选择毕鸳鸯来了(图)奥巴马医改几成软肋 共和党趁势备战中日华媒:日本多位前首相集体发声 对安菲灾区“比地狱还惨” 灾民对救助不力荷兰被曝与美互换情报 律师记者上诉要美飞机饮水验出大肠杆菌 国内航企水箱杨洁篪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外交部就俄罗斯、印度、蒙古三国总理访英恐怖嫌犯“白寡妇”对拉登情深 曾写叙利亚称日内瓦叙和平大会将于11月2法国多省发生数起交通事故 造成13死乐清一男子床底下找手机 结果摸到一只一艘移民船在意大利附近海域沉没 已致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白寡妇”土库曼斯坦举办第八届国际图书展销会视频:实拍女子裸身与数男开人体月饼宴奥巴马致信伊朗总统 称对叙方案可用于澳学生收集11万签名要求政府更改全国叶诗文惊险夺得全运第二金 称还没回到男子家中食物全从垃圾桶中捡回 欲开免浙江高院国内首次判决政府强拆败诉 需首都机场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冀中星被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