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不会影响去产能工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6:53

资料图 港口 记者 泱波 摄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今日表示,不能仅仅依据大宗商品的进口量变化就简单的判断经济下行压力减弱,或者与去产能任务相悖。目前不会影响国内去产能工作的推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有记者提问称,大宗商品在前三季度的进口量有所增加,是不是意味着国内经济的下行压力有所缓解?另外,针对这种大宗商品进口增加,有观点认为,这对于去产能的任务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黄颂平表示,当前,我国国内经济总体上是平稳的,但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释放,经济下行压力仍然不小。

黄颂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国钢铁和煤炭产业去产能工作逐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进出口贸易有其市场运行的客观规律,是国内、国际市场的一个风向标。但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分析,特别是不能仅仅依据大宗商品的进口量的变化就简单的判断经济下行压力减弱,或者说与去产能任务相悖。

“以原油为例,前三季度我国原油进口量增加14%,其中既有国内产量下降的原因,也有国际油价低迷和民营炼油企业逐步获得进口原油配额的原因。”黄颂平指出,进口钢材占国内钢材消费量的比重较低,前三季度进口量略增,其原因主要是有一定量的中高端钢材品种进口。

黄颂平称,我们认为目前不会影响国内去产能工作的推进。

牢牢抓住国企改革发展的根与魂温州鹿城农房倒塌事故涉案房东被刑拘温州获救三岁女童伤情稳定 医院专门组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习近平访问柬埔寨、孟加拉国并出席金砖习近平在柬埔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做肝三人连环“夸赞” 医院“很难解释”外媒:菲律宾一家烟花商店发生大火 至外媒:菲律宾一家烟花商店发生大火 至日本东京发生大规模停电 或为东电设施日本东京发生大规模停电 或为东电设施南非大学生抗议学费上涨进行罢课示威 南非大学生抗议学费上涨进行罢课示威 国新办举行发布会 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开挖掘机哪家强?浙江近百位高手现场较夏宝龙在开化东阳调研时强调:奋力打好浙江提前超额完成淘汰落后产能全年任务浙江省政协崇学讲坛聚焦文化建设世界互联网大会探营:峰会永久场馆基本国新办举行发布会 介绍第三届世界互联尼日利亚东北部最大城市一出租车爆炸 尼日利亚东北部最大城市一出租车爆炸 武汉一高校寝室白天断电 称为鼓励学生武汉一高校寝室白天断电 称为鼓励学生上海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条例 年底前排污上海实施史上最严环保条例 年底前排污寻人启事:陈金燕(母亲)天天“千湖岛” 这回有异物邯郸交通局回应客运站售公寓事件:称手邯郸交通局回应客运站售公寓事件:称手宁波市区地面沉降约500平方公里 建母子出自同一“娘胎” 女子移植母亲子隔代教育 谁是家庭教育主角欧盟报告显示难民分摊安置计划进展缓慢NASA将发布探索木卫二“惊喜”消息中国拟规定:可对进口药材的生产现场进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 传递总书记亲切世界杯樊振东替补入围 他或将开启大满索尼HIFI音响CAS-1引关注!【勇立潮头谱新篇】浙江:全球引智 激东北一山村与兽为邻:村民家中7条狗被推不掉的红包怎么办?台州市立医院的做男人的相貌真不重要 某星座女就看脸天热穿得凉快 女性要谨防“咸猪手”和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百度夜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老人眼睛被蒙首饰遭抢 男童回忆遭劫线李晨晚上开车带范冰冰兜风 网友:戴墨村会玩!现在衢州农村庭院都长这样了为什么女人喜欢大男人 解密大叔情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