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众执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06

原标题: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众执法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11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当天签署关于改善美军宪兵营外巡逻及劳务制度的协议。两国同意改善“美军宪兵的营外巡逻运营原则”,即驻韩美军宪兵在军营外巡逻时,对美军之外的任何民间人士都不得予以执法。

据报道,韩国和美国11日举行第192次《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联合委员会会议,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规定,营外巡逻必须由驻韩美军和韩国警方共同进行,但如果没有韩国警方陪同,则应由军官级别以上的驻韩美军率领进行。

去年发生了美军宪兵给韩国普通市民戴上手铐的事件,引起一场风波。该事件后,韩美两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一直在探讨修改SOFA事项的有关事宜。

两国在劳务方面商定,被驻韩美军雇佣的韩国职工在就业和工伤保险费用方面的程序应按韩国法律规定执行。

另外,双方对上月接连发生美军犯罪一事表示遗憾,并决定采取防范美军犯罪对策,在案发时根据SOFA和韩国国内法律进行有效处理。

韩国外交部表示,美方称将重树军官纲纪,尊重韩国文化并遵循韩国法律,加强驻韩美军和所属地区的交流活动。

英国科学家称支持中国将女宇航员送往月瑞士媒体:中国图书市场像个黑匣子 难瑞安男子与女子旅馆发生性关系后为谋财男子为女友多次与母亲吵架 气急用上电远光灯太刺眼 客车司机没看清路撞到一浙江破获国内首例比特币诈骗案 网站卷男子喝酒见路边停新车 擅自开车将车撞小姑娘电瓶车没电上门求助 门卫老伯主专家称延迟退休或从女教师女医生等职业质检总局回应\"官员与女子暧昧聊天\辽宁开出5420万雾霾罚单 地方意见健身太勤也有错?女子健身致肌肉坏死差奥巴马赞预算协议是好开始 2年内避免奥巴马赞预算协议是好开始 2年内避免乌克兰政府欲对话反对派 俄欧乌三方会春运团体火车票今起可办理 5人即可组杭州发布再造项目审批全流程施行方案浙江灰霾天气50年增加20倍新大经济学院院长Bryce: 新中合英媒:美中情局嘉奖两名曾被中国囚禁2两名西班牙记者在叙利亚遭绑架 家属呼曼德拉官方追悼会 各国政要名人出席奥巴马与丹麦女首相交谈甚欢 妻子在一外媒:印巴如爆发核战将终结人类文明 宁波中年男子专偷女式内衣惹怒房东宁波首批30名老赖上了失信黑名单干部“弃农”的无奈:调到农业部门意味专家: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实现质与今后浙江高考加分高考生的信息将公布得杭州全市今年清理削减审批事项占总数一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俄专家提议实现教育公平 不为竞赛获奖宠物店员工被狗咬伤 半年后死亡默克尔领导政党与社民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 16>17杭州西湖区拟推校园健身智能卡浙江舟山海事严打危险品运输“水上游击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 基本消除氯丹刚果(金)上千反政府武装人员向乌干达当当网店庆闭幕周 万种畅销童书5折疯评论: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信任和耐心翘臀又嘟嘴 壮汉翻拍“性感照”遭吐槽女子相亲时是弟弟洞房成哥哥 5年后提牛顿家族后裔组织全球“寻亲”俄罗斯打捞出最大陨石碎片 吊运时裂成叙化武销毁工程无人承接 是否就地处理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诺奖”今又开战 日本作家村上再次赔意总理寻求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化解执政巴基斯坦强震死亡人数升至34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