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避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06

法国宪法法院29日批准今明两年内对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约合835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征收接近75%税率的“特别富人税”。

法国政府称,这一新税种将涉及470家企业的1000名员工,每年可为法国政府带来2.1亿欧元收入。

新版“富人税”将对法国企业高管、电影明星、足球运动员等高收入人群造成影响。此前该提案就曾遭到法国足球俱乐部罢赛抗议,俱乐部担心高税收将使那些顶尖的高薪球员转会离开。据悉,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有十多名球员的年薪超出100万欧元。今年2月,法国著名影星热拉尔·德帕迪约因对奥朗德的“仇富”政策不满而移民俄罗斯。法国首富、路易威登集团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也在去年9月被爆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

由于备受争议,这项“富人税”的通过在法国可谓是一波三折:对高收入人群征税是奥朗德2012年大选时做出的承诺,但2012年年底曾被法国宪法委员会以“侵犯税收平等原则”为由否决,之后奥朗德政府表示“不会对此让步”,今年10月18日法国国民议会投票通过了这项临时性税收政策,为12月29日法国宪法法院最终宣布批准正式生效铺平了道路。

韩国也决定从明年开始扩大“富人税”征收范围。据韩国YTN电视台30日报道,韩国国会计划财政委员会当天达成协议,将现行最高税率38%的“富人税”课税标准,从原先的年收入3亿(约合170万元人民币)韩元下调至1.5亿韩元。该项调整将为韩国政府增加9万课税对象、3500亿韩元税收。韩国《东亚日报》30日的报道认为,这是朴槿惠政府上台后首次针对富人增税。此前韩国政府担心提高“富人税”会打击高收入者的消费心理,降低内需,但随着经济持续低迷和减税对象持续增加,韩国政府最终不得不拿富人开刀实现财政平衡。(驻法国、韩国特约记者 夏小美 王刚)

杭州今年打通12条断头路 钱江三桥南暴雪红色预警一律停课 杭州出台抗雪防爸爸得了白血病 孩子说:用我的血,多今年浙江35人被判\"污染环境罪\"陈伟俊提名为湖州市长候选人 鄞州浦江外交部:中国领导人不会和安倍会面外媒:安倍“拜鬼”关闭中日对话大门华侨华人强烈谴责安倍拜鬼袭击频发考验俄反恐机制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等待判决:无法认同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发生第二起爆炸事件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务实龙泉在建厂房坍塌 20名相关责任人被复旦投毒案死者父亲等待判决:无法认同杭州打造“智慧仓储” 破解物流“老大习近平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联合国:叙利亚化武运往境外销毁计划可杭甬运河昨天全线通航 京杭运河有了出朝人民军协奏团演出庆金正恩任最高司令中共修订领导干部选任条例 从严把握破李强:合心合力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 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刘奇:宁波的经济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代浙江:单位主要领导不得直接管钱管人管陕西富平产科医生拐卖婴儿案结束 张淑湖南烈士公园内藏私人会所:目前已被停多地发通知要求务实节俭过两节 公布举中央要求严控政策外生育 解决失独家庭潘基文对叙利亚冲突加剧表示担忧外媒:中共反腐不断加力令人瞩目 正走俄国企员工自己掏钱办年会南美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再度赢得智利大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俄专家提议实现教育公平 不为竞赛获奖宠物店员工被狗咬伤 半年后死亡默克尔领导政党与社民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 16>17杭州西湖区拟推校园健身智能卡浙江舟山海事严打危险品运输“水上游击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 基本消除氯丹刚果(金)上千反政府武装人员向乌干达当当网店庆闭幕周 万种畅销童书5折疯评论: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信任和耐心翘臀又嘟嘴 壮汉翻拍“性感照”遭吐槽女子相亲时是弟弟洞房成哥哥 5年后提牛顿家族后裔组织全球“寻亲”俄罗斯打捞出最大陨石碎片 吊运时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