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再度赢得智利大选(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30

原标题:南美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再度赢得智利大选(图)

南美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再度赢得智利大选(图)

资料图:米歇尔 巴切莱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圣地亚哥消息:智利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15日晚结束,由7个政党组成的反对派联盟“新多数联盟”候选人米歇尔 巴切莱特以绝对优势击败执政的“争取变革联盟”候选人埃韦琳 马泰,再度当选智利总统。任期从2014至2018年。

法新社援引智利选举委员会当晚公布的统计数字说,在对全国99.92%的选票进行统计后,巴切莱特的得票率为62.16%,马泰的得票率为37.83%。这是南美历史上首次由两名女性候选人一决胜负的总统大选。

智利选举委员会宣布最新结果后,马泰发表讲话承认竞选失败,并前往巴切莱特的竞选总部向对手表示祝贺。当地电视台还直播了现任总统皮涅拉通过电话向巴切莱特表示祝贺的画面。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巴切莱特的支持者纷纷涌上街头庆祝胜利。

巴切莱特在获胜后的庆祝集会上表示,现在是进行彻底变革的时刻,她领导的政府将在经济、教育和税收等领域推进改革,力争实现免费教育,减少社会不公正现象。

智利环球通讯社报道称,巴切莱特于1951年出生于圣地亚哥,1970年加入社会党,曾在前总统里卡多 拉戈斯的政府中担任卫生部长和国防部长。巴切莱特于2006年担任智利总统,是南美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也是智利历史上第一位两度获得胜选的女性总统。

今年11月17日,智利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巴切莱特和马泰在9名总统候选人中得票率居前两位,但均未获得超过半数选票。根据智利选举法,巴切莱特和马泰进入第二轮投票。

路透社分析称,巴切莱特代表的“新多数联盟”被视为中左翼,主要支持者来自中下阶层。新政府必须照顾到提高公共福利、减少贫富差距的社会要求,如何把握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与社会分配体制改革的平衡,将是其未来执政的主要挑战。(完)

眼镜男潜伏杭州地铁女厕摸隔间女 自称酒廊女囚禁15岁少男当性奴 玩下体滴情侣住宿宾馆被偷录不雅视频敲诈(图)四女子半山腰卖淫 六旬老翁上山嫖娼当杭州美容店女老板遭95后男孩劫财劫色宁波女子拒加班掌掴领导 被开除后想不男子杭州连摔幼童五六下 称想进拘留所被疑偷窃惨遭人肉搜索 花季少女跳河身女子向前夫索子女生活费未果 放火致5嘉兴男子在山寨机构做亲子鉴定 结果称台州8岁富二代男童随身携带苹果手机被北京男子驾50万哈雷摩托上浙江丽水高男子疑妻子出轨 挥刀砍死与妻子就餐老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年终奖为10辆奔驰(温州恨嫁女电灯柱上张贴征婚启事:姐想温州男子福州南站铁轨上被撞身亡 车站环保部要求各地权威、及时发布雾霾监测专程从诸暨赶到杭州参加美术联考 母女雾霾重来\"杀\"了个回马枪 冬雨紧城中城东两大通道截断 杭城交通下周迎宁波江北区试水\"两权一房\"抵押贷西泠秋拍再推古籍善本 曾以477.2杭州阴雨天气或持续至下周三 空气质量杭州市民卡公司城南营业厅开业杭州市中心两大通道封闭施工 下周或迎除夕非假日高速不免费 网友称堵路上没世俱杯:恒大2:0完胜阿赫利 半决赛国足选帅落入短视陷阱 政令不明拖中国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预测英国会继续保留图片全纪录:嫦娥三号成功着陆月球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俄专家提议实现教育公平 不为竞赛获奖宠物店员工被狗咬伤 半年后死亡默克尔领导政党与社民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 16>17杭州西湖区拟推校园健身智能卡浙江舟山海事严打危险品运输“水上游击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 基本消除氯丹刚果(金)上千反政府武装人员向乌干达当当网店庆闭幕周 万种畅销童书5折疯评论: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信任和耐心翘臀又嘟嘴 壮汉翻拍“性感照”遭吐槽女子相亲时是弟弟洞房成哥哥 5年后提牛顿家族后裔组织全球“寻亲”俄罗斯打捞出最大陨石碎片 吊运时裂成叙化武销毁工程无人承接 是否就地处理美政治僵局“欲罢不能”“诺奖”今又开战 日本作家村上再次赔意总理寻求议会举行信任投票 化解执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