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桑塔纳渡轮上“开”进瓯江 1人不幸溺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8:34

悲剧再一次在温州车渡码头发生:5月20日下午,一辆桑塔纳轿车在渡轮上“开”进了瓯江,车上的4人,3人获救,驾驶员胡某不幸溺亡。目前,引发悲剧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连接温州市区和永嘉瓯北的温州车渡码头,“差不多每5分钟就有一班船次”。5月20日下午,温州某清洁公司的胡某和同事从温州市区前往永嘉。

14点40分许,胡某驾驶的桑塔纳轿车上了6号车渡轮船,是上该渡轮的第二辆车。车渡码头的一位现场目击者表示,因为胡某的车子在渡轮上泊车“没停到位”,就往左前方挪了挪。没有想到,胡某的车子就冲出渡轮,掉进了瓯江。

眼见车子要冲进江里,坐在后排左侧的习某迅速打开车门,跑了出来。与他同坐一排的白某也通过这个打开的左侧车门逃离。随后,坐在副驾驶室的胡某某也同样通过这个左侧车门逃离。落在江中的胡某某等3人套上现场人员丢下的救生圈获救,其中胡某某漂出50来米,救援船只赶过去才将他营救上来。目前,胡某某等3人均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后,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东海救助局和温州海事局赶到现场救援。17点40分许,沉在江水中的车子被找到。但是在车子出水时,困在车子里的胡某又再一次滑落在江中。直到18点40分许,胡某才再次被救起,距离事发时间已经3个多小时。胡某被救上岸时,“看上去面目全非”。

车子落水该如何自救?

一是不能惊慌,拔起车子中控锁,打开车门和车窗;如果不能及时打开车门和车窗,用高跟鞋等尖锐物品猛砸车辆侧窗。由于车头引擎较沉,下沉速度最快,应尽量从车后座逃生。但是不要在车子刚入水时试图打开车门,只有在车内快要全部满水,车内外压力相对平衡的时候,才有可能迅速打开车门逃生。

二是逃离车子后,要尽快浮上水面。如果不会游泳,离车前尽量在车内找一些能浮的物件抓住。(实习编辑 程一)

专家扎堆高管层 浙江三高校成浙股“独杭州延安路租金比肩王府井 传最高日租温州:男子喝醉后打破工友头 看见民警错峰限行渐感力不从心 治堵的路到底何专家扎堆高管层 浙江三高校成浙股“独天气:今天最高气温31℃ 明显热了 错峰限行渐感力不从心 治堵的路到底何B2B平台国际交易"诈骗门"案宣判 城市百态图分析女性衣着特征 杭州女人天气:今天最高气温31℃ 明显热了 苍南:未按期拆除违章搭建 11位公杭州:8个月大的宝宝吃了“宝之选”鳕B2B平台国际交易"诈骗门"案宣判 温州:5个无居民海岛通过评审 个人天气:晴好天气没两天 雨水已经在路上苍南:未按期拆除违章搭建 11位公宁波:“智慧城市 无线公交”正式上线温州:5个无居民海岛通过评审 个人杭州地铁工地出现多处裂缝 施工方称不宁波:“智慧城市 无线公交”正式上线杭州紧急处置绕城高速27吨有毒罐车撞杭州:打车起口角竟捅死人 嫌犯潜逃终杭州地铁工地出现多处裂缝 施工方称不杭州紧急处置绕城高速27吨有毒罐车撞探营人居展:参展房企有所减少 保障房临近保质期食品有了“省标” 绍兴超杭州:明起推出钱塘江夜游和东河夜游项临近保质期食品有了“省标” 绍兴超杭州:廉租房和公租房试行并轨管理 35家开发商参展 杭州第十二届人居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确定中式婚礼 浓浓味道浙江进一步加快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浙江再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美国坚持叙总统阿萨德下台 称未放弃军台湾学者批民进党两岸政策自欺欺人、政未受绯闻影响 奥朗德将如常举行新年记中国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陪邵逸夫游历半个中国 浙江忘年交回忆18K黄金 白金=29万元“土豪金”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潘基文对叙利亚冲突加剧表示担忧外媒:中共反腐不断加力令人瞩目 正走俄国企员工自己掏钱办年会南美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再度赢得智利大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俄专家提议实现教育公平 不为竞赛获奖宠物店员工被狗咬伤 半年后死亡默克尔领导政党与社民党就组建联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