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习近平颁奖八年级地理上册课本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20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著名物理化学家、中国高能化学激光奠基人和分子反应动力学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著名物理学家、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的创建者和领路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程开甲院士,共同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主席习近平为他们颁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讲话。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张存浩院士代表获奖者发言。

当天的奖励大会上,共授予10位科技专家和313个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另4大国家级科技奖项也一一揭晓并颁奖。

其中,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研究”问鼎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该奖项此前已连续3年空缺,另有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53项;清华大学“大型结构与土体接触面力学试验系统研制及应用”等71个项目分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二等奖;袁隆平等完成的“两系法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与应用”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载人航天空间交会对接工程”等3个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另有185个项目分获一、二等奖;意大利、美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8位科学家被授予国际科技合作奖。

中国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每人奖金500万元人民币,此前已有22位著名科技专家先后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袁隆平、吴文俊、黄昆、王选、刘东生、金怡濂、吴孟超、王永志、李振声、叶笃正、闵恩泽、吴征镒、王忠诚、徐光宪、谷超豪、孙家栋、师昌绪、王振义、谢家麟、吴良镛、郑哲敏、王小谟。(完)

伦敦股市股指9日跌0.45%俄罗斯2013年消费物价指数上涨6.南苏丹外长称该国局势处于政府完全控制巴黎CAC40股指跌0.84%四川色达五明佛学院发生火灾 暂无人员国内油价下调几成定局 幅度约在百元左俄对叙“全国联盟”为参加日内瓦会议设万封信铁证侵华日军罪行:“如万发子弹广西留守女童遭16人性侵至少50次 壳牌石油公司德国厂区爆炸起火 原因及国内成品油今或迎新年首降 预计降幅1美国就业市场形势进一步改善壳牌石油公司德国厂区爆炸起火欧洲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欧元区去年12月经济景气指数继续改善安徽记者曝光环保局公车私用 遭官微发巴基斯坦一警察车队遭袭至少4人死亡南苏丹外长称该国局势处于政府完全控制壳牌石油公司德国科隆厂区爆炸起火哈萨克斯坦希望俄罗斯继续参与拜科努尔国家发改委深入剖析刘铁男案件 教育警英国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悉尼侨领就安倍“拜鬼”联署上书澳总理经合组织成员国通胀率回升土耳其出动战机拦截叙利亚战机突尼斯总理正式递交辞呈三问地方政府——部分高速公路延长收费最高检:2013年1至11月中国共批曹建明:深入剖析冤假错案健全责任追究悉尼侨领就安倍“拜鬼”联署上书澳总理陪邵逸夫游历半个中国 浙江忘年交回忆18K黄金 白金=29万元“土豪金”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潘基文对叙利亚冲突加剧表示担忧外媒:中共反腐不断加力令人瞩目 正走俄国企员工自己掏钱办年会南美首位女总统巴切莱特再度赢得智利大韩美规定驻韩美军在营外巡逻不得对韩民中非爆冲突、屠杀逾300人丧生 法国俄专家提议实现教育公平 不为竞赛获奖宠物店员工被狗咬伤 半年后死亡默克尔领导政党与社民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 16>17杭州西湖区拟推校园健身智能卡浙江舟山海事严打危险品运输“水上游击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 基本消除氯丹刚果(金)上千反政府武装人员向乌干达当当网店庆闭幕周 万种畅销童书5折疯评论:解决伊朗核问题需要信任和耐心翘臀又嘟嘴 壮汉翻拍“性感照”遭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