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由专业猎手猎杀5000只獾 防控牛结核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0:57

原标题:英国将由专业猎手猎杀5000只獾 防控牛结核病

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27日说,为防控正在英国流行的牛结核病,未来6周,专业猎手将在英格兰西部两个郡猎杀5000只獾。

据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介绍,此次猎杀行动将集中于格洛斯特郡和萨默塞特郡这两个疫情“重灾区”,由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士负责执行,并将尝试采用“安全、人道和高效”的方法实施。

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欧文 佩特森当天说,牛结核病目前正在英国蔓延,给畜牧业和乳制品行业带来巨大损失。从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国的经验来看,仅靠目前的防控措施仍然不够,而有效疫苗尚在研发中,因此猎杀野生獾,切断致病菌传播渠道的尝试“十分重要”。

尽管英国政府和全国农场主联合会都强调这一措施的必要性,但反对人士认为这种做法既不会起到效果又不人道,还有可能导致獾在英国灭绝,他们表示将组织示威行动以示抗议。

牛结核病是由分枝杆菌属牛分枝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野生獾可以携带并传播其致病菌。英国政府从去年10月开始计划猎獾行动,以期有效控制疫情,减少损失。据统计,2012年,仅英格兰地区就因牛结核病宰杀销毁了约2.8万头牛。(新华社记者刘石磊)

商务部国际贸易专家梅新育:当心30年英央行行长表示保持低利率环境促经济复浙江瑞安:房屋存在消防隐患的严禁对外“康妮”今天进入东海 冷空气今夜拍马浙江两男子散布“艾滋”谣言被处罚温岭幼师虐童案一审宣判:赔偿幼儿精神六旬老人为缓解癌症疼痛种植罂粟治病获《财富》评中国新五大最适宜退休城市 杭州面向一线环卫工人推出200多套专昔日“杭州房产中介第一人” 张裕兴获温州“民校改企”开全国先河 扫除不能浙江首条PC住宅生产线在绍兴投产 车浙江百强企业公布 物产集团六连冠 娃温州夫妻为圆\"移民梦\"十年前离婚今明35℃高温要杀回马枪 周四晚冷空2013中国最适宜退休的五大城市:杭女婴脑部积水10公升无法闭眼 术后获财经观察:监管升级利于中国优化商业环法国总统称或9月4日前对叙动武 德拒福建漳浦县“被推土机碾死3岁小女孩”美称奥巴马拟绕开联合国 单独对叙采取挖眼凶手可判死刑 排除倒卖器官可能(18个姑娘挤进一部电梯超员不超重被困推广两年 973辆出租车中\"公车公月饼螃蟹保健品\"触礁\" 今年中秋西湖接受“挑刺”一周来 收到各种意见浙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容量和功能国钱江潮威力不减 父女观潮头破血流/组“打飞机”代玩生意火爆 警方称易泄露支付宝将停止所有线下pos业务 不影探访缅甸新娘中国生活:多系被骗生子后杨宗纬否认与林志炫不和:老师让我别在“小光棍节”超市里最热闹 2个小时卖风雨无阻来赴一年一次的约会 2016桂花落了 杭州的木芙蓉和茶树花最近花温州女老板楠溪江畔建玫瑰园 市民可前拈花湾 寻找心中的八瓣格桑花生长纹产品哪个好,去生长纹最好的产品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三星Note7停售 已购手机可退货乌基础设施部长:乌克兰各大火车站将去外籍旅客登机前遗失签证回执 温州辅警英国伦敦塔桥关闭3个月 进行35年首杭州10个部门签发规范性文件 联合惩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网络媒体走转改】达界石铺走出的“敬新·0812·南非帝王花浙江残奥健儿捷报频传 9月16日再获马达加斯加现疑似MH370客机残片 古陶瓷修复 需要几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