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全国大罢工 民众被迫徒步出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8:16

原标题:尼泊尔全国大罢工 民众被迫徒步出行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11日电 (记者符永康)随着尼泊尔制宪大选临近,该国反对党11日发起全国性“关闭”行动,学校停课、商店歇业、交通受限。由于出租车及私人机动车被禁止行驶,许多民众被迫徒步出行。

尼泊尔第二届制宪会议选举即将于19日举行,以尼共(毛)为首的反对党原本计划举行长达10天的全面罢工,招致工商界强烈反对。在各方压力下,反对党10日宣布调整抵制方案,决定仅在11日发起全面罢工,此后8天继续关闭公共交通,学校、商店、工厂等将不再受限。

中新社记者1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看到,大批武装警察在各主要路口执勤,许多民众步行出门朝拜、办事或上班,仅有少量摩托车冒险上路。按照惯例,只有外交、军警、救护等特种车辆可照常行驶。

在尼泊尔一家银行工作的柯绍说:“老板通知今天上班,我早上9点出门,估计走到单位需要一个多小时。”他说,私家车和摩托车出行很容易遭到反对党攻击,人们通常不会冒险。

记者在市中心巴士车站看到,候车区长凳上坐满了歇脚的行人。一位女士说,她当天从郊区赶往警察总局办理证件,已经走了一个半小时,累得全身冒汗。

按照反对党宣布的“关闭”行动计划,11日至19日投票当天,尼泊尔全国公共交通将关闭近10天,尽管反对党称12日起将不再限制学校、商店和工厂运转,但由于交通受限,尼泊尔许多机构和商业或将处于瘫痪状态。

此外,近日尼泊尔多地发现炸弹威胁,其中一颗爆炸导致5人受伤。当地政界人士指出,反对党正在采取各种措施,尽可能阻止民众参加投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已发出警示,提醒游客在选举期间注意安全,谨慎外出。(完)

法国“红帽”抗税运动蔓延 公路设施频英国王妃凯特正学习驾驶飞机 哈里王子克里称伊核谈判美法立场一致 无协议好美国务卿抵达阿联酋 “马拉松”出访将韩国调查称逾三成韩国上班族无奉养父母中国-东盟中心—进一步联系中国与东盟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上涨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会见美国国务400浙江游客被困菲律宾 14人因现中国改革“加速”缘何吸引全球目光90后护士夺刀救患者 被赞正能量“女十八大后反腐新思路:打虎拍蝇 网络举克里称伊核谈判美法立场一致 无协议好广东台风应急响应升至III级 三天内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顶层90后护士夺刀救患者 被赞正能量“女日本将向菲律宾派遣救援队 支援菲律宾叙反对派联盟:日内瓦会议需有反对派武江山市推进纪检监察机构统一管理沙特取缔非法外籍劳工再酿冲突 数百人委内瑞拉通胀率高企 政府接管电器零售阿富汗北部45名塔利班人员向政府投降佛罗里达东海岸发生坠机事故 机上4人孙杨神秘离开拘留所 全国媒体空守一夜起底“安倍军事学” :个人黩武色彩的孙杨被拘大事记:无证驾驶进班房 今晨Windows操作系统迈入而立之年荷兰国王访问莫斯科遭扔番茄 所幸没有伊核谈判未达共识 美议员称应考虑对伊阿根廷YPF石油公司宣布发现新油田安倍顾问称日拟保卫与中国有领土纠纷东俄罗斯希望更多中国留学生到俄深造消息称美考虑停止对盟国领袖监听 未做贝卢斯科尼女友否认系同性恋 索赔千万中国周边外交大提速 日本看不到中国外上海警方:老外跳江救人随身财物反被盗百幅史努比漫画原稿在东京展出金华一幢15层居民楼因消防泵意外启动政府关门 奥巴马难“出门”中国援助尼泊尔制宪大选物资抵尼 价值英方称肯尼亚恐袭案英国遇难人数已增至奥巴马苦劝未果 巴西总统罗塞夫因监控美联航自食“零元机票”苦果 宣布错售第26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印尼开幕山西被挖眼男童出院 家人收到100多日东北部发生6.9级地震 气象厅未发英国将由专业猎手猎杀5000只獾 防探访缅甸新娘中国生活:多系被骗生子后杨宗纬否认与林志炫不和:老师让我别在“小光棍节”超市里最热闹 2个小时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