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土方强硬回应雅思培训班一般多少钱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9:38

原标题:埃及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土方强硬回应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埃及外交部发言人23日说,埃及政府决定降级与土耳其外交关系,召回驻土大使,同时要求土驻埃大使离开埃及。同日,土耳其方面对此强硬回应,也将土埃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级。

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23日报道,埃及外交部发言人巴德尔阿卜杜拉蒂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埃及政府决定将埃土外交关系由大使级降为代办级,并要求土驻埃大使离开埃及,原因是他在埃及已“不受欢迎”。同时,巴德尔还表示,埃及决定召回驻土大使。

巴德尔说,土总理埃尔多安21日发表的有关埃及内政的言论不符合事实,挑战埃及人民的意志,是对埃及内政的干涉,是近几个月来土方又一次发表类似言论。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领导的政府与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领导的政府之间有联盟关系。自穆尔西今年7月3日被军方罢黜以来,土官方多次发表言论谴责埃及的“军事政变”,并要求释放穆尔西,引起埃及当局不满。本月21日,埃尔多安在出访俄罗斯前表示,支持穆尔西在针对其审判中所持的立场。

巴德尔表示,埃及一直将两国共同利益置于任何考虑之上,非常愿意给土耳其当局机会,但土当局坚持埃方不能接受的立场和言论,造成埃及社会的不稳定。

同日晚些时候,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埃及驻土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将土埃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级,作为对埃及此前宣布召回驻土耳其大使的回应。

埃及政府曾于8月临时召回驻土耳其大使,就埃土关系事宜进行磋商,而此次是埃及政府正式决定召回驻土大使。(完)

青岛输油管道爆燃 浙江的石油管道安全浙江狠刹公款购印贺卡风 印刷之乡苍南舟山港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部委这么这么这么灰的天到底怎么回事?“半吨杀手”压外甥致死 痛下决心减肥西班牙现“软骨贼” 藏身旅游巴士行李王毅赴日内瓦出席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江西警方回应买卖外籍新娘事件:控制3巴西今年头10个月经常账户赤字创新高南大副校长梅彦昌:南大与科技发展紧密深化中美人文交流 为新型大国关系构建上外艺术团在摩洛哥举办巡演王菲离婚后传言不断:私会谢霆锋 不肯达拉斯举行纪念肯尼迪遇刺50周年活动北京人代会将重启立法职能 近12年未海外置业今年突破五十亿美元 国内限购河北通报11起典型问题 涉公车私用公李显龙:新媒体时代须提高“数码智商”英女子骗歹徒留DNA样本令其落网 获新加坡樟宜机场全新中文官网和APP方联合早报:上海可从新加坡软实力借鉴什中国男子在澳“爬出”警察局后死亡加拿大街头现“杀光中国人”涂鸦援助菲律宾不为别的两名中国学生普吉岛 拍照遇险 1人失新加坡2中国交换生普吉岛遇巨浪 1获伦敦要当不夜城两度性侵,印度杂志总编或判10年(图贝克汉姆只“粉”帕奎奥三中全会兴“解读风” 民间催生新商机喀山空难黑匣子显示:失事飞机自动驾驶日华媒:日本多位前首相集体发声 对安菲灾区“比地狱还惨” 灾民对救助不力荷兰被曝与美互换情报 律师记者上诉要美飞机饮水验出大肠杆菌 国内航企水箱杨洁篪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外交部就俄罗斯、印度、蒙古三国总理访英恐怖嫌犯“白寡妇”对拉登情深 曾写叙利亚称日内瓦叙和平大会将于11月2法国多省发生数起交通事故 造成13死乐清一男子床底下找手机 结果摸到一只一艘移民船在意大利附近海域沉没 已致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白寡妇”土库曼斯坦举办第八届国际图书展销会视频:实拍女子裸身与数男开人体月饼宴奥巴马致信伊朗总统 称对叙方案可用于澳学生收集11万签名要求政府更改全国叶诗文惊险夺得全运第二金 称还没回到男子家中食物全从垃圾桶中捡回 欲开免浙江高院国内首次判决政府强拆败诉 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