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印尼开幕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2:13

新华网雅加达9月10日电(记者周檬 报道员郑世波)第26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10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逾8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人出席开幕晚会。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奥诺、雅加达省副省长钟万学、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刘建超等当场观礼。

始于1971年的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是海内外客家人联络乡谊,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布迪奥诺转达了总统苏西洛对本次大会的祝福,并对全球客家人选择印尼作为第26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的举办地表示感谢。布迪奥诺说,客家人勤劳,富有闯劲,敢于接受新思潮,特别重视教育,是印尼民族学习的榜样,印尼客家人在建设和繁荣印尼的过程中承担了责任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建超说,大会将促进世界客家人之间的联系与友谊,促进印尼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与合作。他称赞客家人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为驻在国的发展和繁荣,为驻在国人民的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由印度尼西亚客属联谊总会主办。联谊总会总主席叶联礼说,印尼共有1700万华人,其中客家人有800万,印尼有着富饶的资源、多样的文化传统和美丽的风景,也是理想的投资目的地,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客家人互相认识,分享共识的场所。

主办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歌舞文艺表演,包括亚齐传统舞蹈兰拜萨满舞、印尼民歌《星星索》、巴厘岛传统舞蹈格扎巴龙舞等,充满民族风情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喝彩。

习近平开始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并将出席9·11十二周年:棱镜门、对叙动武令旱灾后山核桃冷清开杆 47.1万亩受中国每年25万人死于自杀 系青壮年人叙利亚接受交出化武提议 奥巴马称可暂临安山核桃很受伤 摇钱树成了伤心树(叙同意国际监督化武建议 奥巴马或“就杭城各医院75%以上专家号、全部普通奥巴马将世界交给俄 普京或成诺贝尔和8月18钱江潮涌近2米 最佳观赏点是菲律宾海军司令称或移除黄岩岛“混凝土美副防长:美中军事关系发展但尚无争端《乐清一小学紧急停课》续:一两天后将温州拍卖引发大乌龙 拍得红酒290来温岭一工人被淤泥“吞噬” 消防徒手刨乐清流鼻血学生增至21人 省环保卫生安倍“安全奥运”被批吹牛 核污水未被日“购岛”一年中日硬碰硬 日态度难有傅博自信找到破印尼秘籍 称2场热身赛朱挺被停赛六场罚款3万 认定暴力侵犯张培萌自信比日本人早破10秒:不是我巴赫直言执掌国际奥委会责任巨大 感谢冷空气周末杀到高温回光返照 湿度大闷老汉坐拥6套房蜗居搭棚 捡建材边角料平胸女欲变“波霸”折腾十月投资三万毫小区上演猫狗大战轿车遭殃 前杠被咬伤中国支持俄方关于叙化武倡议 叙反对派叙利亚交出化武能否化干戈为玉帛9·11 十二周年:棱镜门、对叙动武“购岛”一周年中国巡航钓鱼岛领海 日山西被挖眼男童出院 家人收到100多日东北部发生6.9级地震 气象厅未发英国将由专业猎手猎杀5000只獾 防探访缅甸新娘中国生活:多系被骗生子后杨宗纬否认与林志炫不和:老师让我别在“小光棍节”超市里最热闹 2个小时卖风雨无阻来赴一年一次的约会 2016桂花落了 杭州的木芙蓉和茶树花最近花温州女老板楠溪江畔建玫瑰园 市民可前拈花湾 寻找心中的八瓣格桑花生长纹产品哪个好,去生长纹最好的产品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三星Note7停售 已购手机可退货乌基础设施部长:乌克兰各大火车站将去外籍旅客登机前遗失签证回执 温州辅警英国伦敦塔桥关闭3个月 进行35年首杭州10个部门签发规范性文件 联合惩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网络媒体走转改】达界石铺走出的“敬新·0812·南非帝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