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59个因公出国团违规被查处 存在变相旅游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42

市外办日前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数,分别同比下降17.59%和21.64%,党政人才类出国(境)培训项目明年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减少三成。

查处不符合出国规定团组59个

本市11部门年初成立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工作联席会议机制,针对不同时期的相关要求和审核审批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调整具体工作方式。对7月31日前尚未成行的850个团组,严格查处不符合最新规定的团组59个,其中取消已批准团组8个,调整51个。门头沟区6位领导主动取消原定于年底的出访计划,密云县政府两名领导主动取消已经上报的出访任务,市审计局、市精神文明办等13家单位先后主动提出取消原计划或已上报的本单位领导出访团组。

个别单位变相出国旅游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外办发现本市个别单位申报出国任务时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大局意识不强,外事纪律松懈。个别单位盲目申报赴政局不稳定国家或敏感地区出访,有团组擅自改变报批行程。二是变相申报考察性出访任务,存在借公务之名变相公款旅游或考察问题。三是出访任务不实,公务日程达不到在外日程三分之二以上的规定要求。四是因人找事、照顾性出访现象仍然存在。去年7月,本市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因公出国(境)培训工作的意见》明确,对公款出国(境)旅游的,既要追究团组负责人的责任,也要追究派出单位领导的责任。明确在外培训总日程的三分之二应当用来考察或学习,出国(境)经费、日程安排、培训内容等须在本单位范围内公示。市外办工作人员表示,出入境管理处负责办理因公出国事务,有申请资质的单位可以登录网上申报系统查看申报流程。

明年党政人才类出国(境)培训再降三成

针对这些问题,本市将采取四项措施从严管理因公出国(境):一是出台《北京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局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管理的意见》,严格责任,从严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市因公出国工作。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抓好团组出访前外事纪律教育,实现节俭出访。三是加强事前审批审核,坚决杜绝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团组出访,对党政人才类出国(境)培训项目在2013年基础上再压缩30%。四是发挥治理公款出国(境)旅游联席会议作用,年底前组织对全市各单位因公出国(境)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市财政局年初公布的今年市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三公经费”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7亿元,较2012年预算减少0.1亿元。今年7月,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本市关于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意见,提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零增长”,各部门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的事由、内容、必要性和日程安排进行审查,控制团组和人员数量、在国(境)外停留时间,不得安排与所属部门业务工作无关的考察和培训,切实提升因公出国(境)经费使用效益。(记者 李泽伟)

北京叫车软件取消加价 将研究的哥收小北京三款叫车软件加价被约谈 仍有一款安徽宁国市民政局被质疑叫停民间救助 巴官方:以色列杀了阿拉法特美军无人机空袭也门至少7人死亡加拿大新版钞票最后两款同时发行加拿大新版钞票最后两款同时发行日本欲借IAEA之力证明福岛核污水处马达加斯加将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外媒称中国发展模式临极限 各方期待中外媒称中国“正处十字路口” 中国重启美乔治 华盛顿核动力航母访港 在中国伦敦股市股指8日小幅上涨美国承诺将继续帮助黎巴嫩救助叙利亚难伊外长说机会之窗敞开 日内瓦伊核会谈俄称日内瓦会议日期难定主要因叙反对派美以因未如期缴纳会费失联合国教科文组美航母乔治 华盛顿抵港并邀中国人民解美国华盛顿号航母访港 指挥官称支持南10月美国新增就业远超预期达20.4俄乌拉尔地区一在建建筑墙体倒塌伦敦股市8日上涨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8日下跌2“电台毛拉”成巴塔新头目 目前其可能以抗议“毒杀”指控 称死去的人对局势10月美国新增就业远超预期达20.4恒大今晚冲击亚洲之巅 迎战首尔FC人中国俱乐部亚洲征战回顾 恒大24年后巴黎股市CAC40股指8日下跌公积金套现乱象丛生 取10万需430俄男子非法运输武器 或被美法院判处2德国老人中奖1300万欧元 自称通过外媒称俄罗斯在G20峰会监控各国元首故宫员工杀2名同事后自杀未遂 警方未以巴交火致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沙特阿拉伯拒绝当选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芬兰人用公共假日休息 用带薪年假出游缅政府与克钦族和谈历时3天 达成和解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将再派飞机 前往叙利中国新任驻格鲁吉亚大使介绍\"中国梦英女王3万英镑招聘钟表师 负责维护逾肯尼亚恐怖袭击幸存者讲述惊魂一刻(图中国银行新加坡举办人民币业务推介会 美联合航空因人为疏失误卖大批10美元美华盛顿州5所学校称因受安全威胁决定中方祝贺阿博特当选澳总理 愿共同推进尼日利亚东北部遭袭至少15人死亡加拿大专家积极评价中国在G20中领导余杭16岁少年报假警180余次 对女淳安被列为生态“单列县” 不再考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