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本东京政府称打算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51

据日本新闻网4月17日报道,4月16日下午,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于当地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演讲称:“东京政府决定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日方称“尖阁列岛”)”,他表示此计划已经获得钓鱼岛“土地拥有者”的同意。”

正在美国访问的石原知事称,东京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使用政府预算购买钓鱼岛的计划。他说,这一计划已经获得了钓鱼岛“土地拥有者”的同意,接下来获得都议会批准后,准备在今年内完成购买合同的签约。

石原知事在2010年10月的电视节目出演中就曾经透露,自己已经与岛屿“所有者”进行了购买交涉,目的是防止这些岛屿落入“外国人”之手。

根据石原知事的透露,近日,东京都政府与岛屿“所有者”已经达成了购买的基本协议。如果钓鱼岛成为东京都政府的土地的话,东京都不仅可以开发,而且可以派驻警察。

中国政府一直主张,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近期并加强了对这一岛屿附近海域的巡逻和管理。

钓鱼诸岛位于台湾省东北,距基隆港约190公里,距日本冲绳岛西南约420公里。钓鱼诸岛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岛屿周围的海域面积约1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五个台湾本岛面积。据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所著的《中国科学技术史》记述,早在1430年完成的我国明朝《顺风相送》一书,首先就提到了钓鱼岛是福建住琉球途中航路指标地之一,可见钓鱼岛早就为我国人民发现、利用。(记者 李涛 编辑 陈晟)

韩国民众焚烧日本国旗 抗议日教科书对世界聚焦金砖国家峰会 称机遇与挑战并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酝酿释放战略石油储梅德韦杰夫呼吁阿拉伯国家联手制止叙利新德里峰会推动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渐行瑞士兴起死亡旅游 安乐死合法化问题引全球亿万富豪榜:创业者富二代各占一半美国参议员批评罗姆尼俄罗斯是美国“头美国议员抗议17岁黑人少年被枪杀 称[图]菲律宾首都商场发生劫案 枪击爆韩国国会选举拉开序幕 朝野两大政党均[图]美国卫星照片表明朝鲜火箭尚未被金砖五国领袖聚会新德里“金砖银行”成俄罗斯富豪榜改朝换代淘汰老寡头 普京萨科齐再曝政治献金丑闻 或收受女富豪[图]菲律宾无视中方抗议执意在南沙中叙利亚将拒绝阿盟首脑会议提出的任何涉英国为防外国运动员申请居留权 奥运期美国医改法案再掀波澜 听证会控辩双方日本历史教科书否认南京大屠杀30万人默多克旗下机构曝侵权丑闻 破译并泄露卡扎菲家族11亿欧元资产遭查扣 包括日本拟将核电站假想最大海啸标准设为“奥巴马回应“麦克风门”事件 欲用幽默美国五角大楼确认美国已暂停向朝鲜提供[图]美国一机长飞行途中突然发疯 客西班牙高级妓女举行“性罢工” 拒绝为空客A380一天两起故障返航 部件供[图]梅德韦杰夫训斥美总统热门候选人乌克兰宣布4月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建造非法倾倒金属酸洗废液30吨 嘉兴嘉善调查:在杭州的外地“新蓝领”准备回老杭州19家泳池水质抽查不合格 多为尿衢州:怀疑有人整蛊害儿子精神病发作 台州仙居校长往学生头上倒垃圾“这是我浙江:卫生厅移动平台上线运行 手机实浙江省人大代表热议食品安全:加大处罚温州一桑塔纳渡轮上“开”进瓯江 1人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确定中式婚礼 浓浓味道浙江进一步加快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浙江再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美国坚持叙总统阿萨德下台 称未放弃军台湾学者批民进党两岸政策自欺欺人、政未受绯闻影响 奥朗德将如常举行新年记中国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陪邵逸夫游历半个中国 浙江忘年交回忆18K黄金 白金=29万元“土豪金”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潘基文对叙利亚冲突加剧表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