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推原矿石出口禁令 饱受争议或致80万人失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08

/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原矿石生产国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葛鹏】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3日报道,印尼12日开始推行饱受争议的原矿石出口禁令,但在最后时刻向国内两家最大的矿业公司做出让步:来自美国的矿业巨头费利浦麦克莫兰铜金公司和纽蒙特矿业公司将暂时免于该禁令的限制。

据报道,该禁令是为了促进当地矿产加工业的发展,提高印尼矿业的利润。但有批评者认为,这会导致更大规模的失业,且加深印尼日益扩大的贸易赤字。

印尼政府希望这一禁令能够促进当地加工业的发展,吸引更多对矿物精炼和生产更高品质金属产品领域的投资。

然而,经济学家称禁令会对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导致印尼损失数十亿美元的出口收益。

印尼工商业联合会也警告称,该措施可能会使多达80万人面临失业的风险。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哲罗瓦芝克表示,禁令的出台是为了提高印尼矿业的价值。他说:“我们希望避免大规模裁员,希望已经或计划开展矿产加工的企业能够继续运作。”

据报道,印尼各部长12日在禁令签署前的最后一刻再次讨论,之后将一份打了折扣的法案交给总统苏西洛签字。该法案在2009年被首次提出。原始法案遭到了国内矿业的强烈反对,最终法案所做让步是为了减轻对整个行业的打击。

报道指出,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铜、镍和铝的生产国之一。由于担心禁令会导致矿石供给收紧,13日国际金属价格,尤其是镍的价格大幅上涨。澳大利亚一些矿业公司的股价也同步上涨,因为投资者认为他们会从禁令导致的矿石需求增长中获益。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13日报道,印尼的原矿石出口禁令可能会对日本产业造成一定影响。报道称,印尼是日本最大的镍矿进口国。据2012年数据统计,日本从印尼进口的镍矿约占日本镍矿总进口量的44%,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从中长期来看,印尼禁令可能会对日本汽车零件制造业造成一定影响。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发表马年新春美国俄亥俄州一只猫咪被困排水管3天终沙龙国葬13日举行 将与已故妻子一起美国俄亥俄州一只猫咪被困排水管3天终以色列陈列沙龙遗体供民众瞻仰 13日以前总理沙龙国葬13日举行 将和已故温州建小微园“拎包入住” 民资易进炒中国驻新西兰大使撰文谴责安倍参拜靖国欧洲经济复苏前景几何档案显示,侵华日军和日本企业强征奴役侵华日军档案显示,超百个日军部队和日王毅结束塞内加尔访问回国 圆满完成非调查称加拿大近半数“有机”蔬果含残留国际观察:日本当局“一厢情愿”拉拢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撰文谴责安倍参拜靖国记者化名“庆丰包子铺”买票体验 顺利调查称加拿大近半数“有机”蔬果含残留韩媒称韩国金融公司加速进军中国及东南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葬礼定于13日举行乌克兰再爆冲突 前部长挨打住院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国葬13日举行 将与韩媒称韩国金融公司加速进军中国及东南伦敦实施“拥堵费”政策近11年 获明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去世 拜登将率美代表韩国今年将承担驻韩美军防卫费9200伦敦实施“拥堵费”政策近11年 获明新华国际时评:美国复苏加快对中国影响日媒:2013年中国海警船进入钓鱼岛报告预测会有更多企业家在反腐战役中倒中国海警编队1月12日在中国钓鱼岛领杭州又临“小升初” 选公办还是民办?雪龙号今明迎脱困机会 仍面临三大不确世界第一臀 轻松碎马桶泰国东北部一巴士车冲入山谷 致29死斯诺登称愿意帮助德国调查监控 以期获专家认为:消化地产泡沫须从深化“土改杭州一桥洞深夜起火 惊现数十口棺材曼德拉葬礼或促成史上最大规模领导人集墨危险放射物被盗引恐慌 窃贼或已遭辐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泰批准逮捕反政府集会领导人埃及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土方强硬回喀山空难黑匣子显示:失事飞机自动驾驶日华媒:日本多位前首相集体发声 对安菲灾区“比地狱还惨” 灾民对救助不力荷兰被曝与美互换情报 律师记者上诉要美飞机饮水验出大肠杆菌 国内航企水箱杨洁篪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外交部就俄罗斯、印度、蒙古三国总理访英恐怖嫌犯“白寡妇”对拉登情深 曾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