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暴雨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 13人死亡2人失踪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5: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旭】据美联社1月15日消息,连续数日的暴雨导致印尼苏拉威西岛洪水泛滥并引发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2人失踪。当地官员15日称,已有数以万计的人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印尼国家减灾机构发言人称,当地居民和救援人员在北苏拉威西省的瓦砾中展开搜救,他们有些人使用铁锹,有些人只能徒手挖掘。在淤泥中,救援人员发现了两具尸体,还有7具尸体在水中被发现。有超过1000所房屋被灌入泛滥的河水,4万余人被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目前,搜救工作还在继续。

有三个村落,因为被洪水冲毁了连接外界的唯一桥梁,而成为“孤岛”,有1000余人被困。目前,他们也已得到警察和士兵的救助。

当地官员里奥(Liow)说,河水暴涨冲上了河岸,冲毁了数十座房屋,也淹没了汽车。苏拉威西岛首府美娜多(Manado)的某些地区,水深可达一米。他说:“许多人被淹死或被掩埋在泥土中……他们没有时间自救。”

据悉,在苏拉威西岛,千百万居民居住在多山的地区,他们的居住地靠近土壤肥沃的平原并靠近河流。季节性的降雨和河水涨潮使印尼多地爆发洪水,而在这个由1.7万个岛屿组成的群岛上,居住着2.4亿居民。

人民币外升内贬坑了谁?个人基因组测序将进入千美元费用时代德媒披露欧盟国家商签互不监听协议南非:大象因喝水时被拍摄发怒 将汽车印度一老虎两周内咬死7人 当地村民不韩媒:罗德曼送金正恩夫妇1万美元大礼随身携带的4G优盘——可当手表看时间北京地铁调价将充分考虑市民刚性需求 妻子工伤瘫痪2年求诉无果 丈夫爬30京东开放平台进军服装品类工商总局要求调查核实如新在华涉嫌违法盘点新一轮高考改革:加分项目缩减 分浙江将实行最严格环保制度 启动烟尘粉农业部严控禽流感:排查养殖场 加大活商务部:2014年外贸形势严峻复杂 浙江今年将全面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苏宁推出首款互联网金融产品日本考生升学考试前流行拜“学问之神”女子偷老爸钱给儿子买奶粉 法外开恩未美国殡仪馆乌龙搞混逝者遗体 一具运加美国科学家发布核爆求生指南 最多可挽全球吃得最好的国家:荷兰夺冠法国名列斯诺登曝美国监控多国军方 美辩称系主美国众议院通过新预算法案 首次提及慰访俄风险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加米尔齐菲律宾移民局再次突查多个商场 抓扣2美称班加西领馆遭袭本可避免 外交情报宠物犬进电梯慢了一步 狗链卡电梯门被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结束 官方称超9成日本岩手县海域发生5级地震 引周边小印尼推原矿石出口禁令 饱受争议或致8杭州又临“小升初” 选公办还是民办?雪龙号今明迎脱困机会 仍面临三大不确世界第一臀 轻松碎马桶泰国东北部一巴士车冲入山谷 致29死斯诺登称愿意帮助德国调查监控 以期获专家认为:消化地产泡沫须从深化“土改杭州一桥洞深夜起火 惊现数十口棺材曼德拉葬礼或促成史上最大规模领导人集墨危险放射物被盗引恐慌 窃贼或已遭辐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泰批准逮捕反政府集会领导人埃及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土方强硬回喀山空难黑匣子显示:失事飞机自动驾驶日华媒:日本多位前首相集体发声 对安菲灾区“比地狱还惨” 灾民对救助不力荷兰被曝与美互换情报 律师记者上诉要美飞机饮水验出大肠杆菌 国内航企水箱杨洁篪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外交部就俄罗斯、印度、蒙古三国总理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