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市政府连夜开会 妥善处理部分出租车停运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2:15

新蓝网8月2日讯 (记者 杨云寒 通讯员 陈福 赵慈杰 曹健伟)因高油价等问题,昨日杭州市出现部分出租车停运、极少数出租车司机上街阻扰正常运行的过激行为,对此,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稳妥处理此事,防止事态扩大,保障市内交通畅通,维护社会稳定。杭州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杭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叶明,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夯筑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柯良栋,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杭州市副市长俞志宏和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凌秋来等领导参加会议。杭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新华也参加会议。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要求从全局高度和稳定大局出发,认真对待,要以交通、公安等部门为主,城区、社区配合,连夜上门与出租车司机开展对话,主动沟通,确保所有道路交通秩序正常,积极回应出租车司机的合理诉求。公安、消防、运管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值班巡逻,维护路面秩序,要研究制定从源头上加强出租车运营管理的相关政策。同时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要求,物价、交通运管等部门要及早做好运价调整的论证工作,充分考虑出租车司机的合理诉求,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早晚高峰的交通组织,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正常。

当晚,杭州市领导和市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与全市23家100辆出租车以上规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企业履行维稳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为了提高出租车司机收入,改善出租车行业经营环境,确保出租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市政府已出台两项措施。一是在10月底前完成出租车运价调整工作。目前,市物价局正在对方案进行细化完善,确定方案后立即进入听证程序;二是实行调价前的临时补助。从即日起,每辆车每做一笔生意补助一元钱。临时补助款由市财政出资,由市交通运管局负责发放到每一位司机。

胡锦涛同金正日举行会谈浙江食品法实施办法草案征求意见 请您专家学者为浙江海洋体育“把脉”浙江省首届海洋运动会开幕杭州市政府部门个数缩减 市人事局等不直播预告:浙江省林业厅厅长谈绿化改变黄河壶口瀑布桃花汛后景色新浙江北翼展翅 到2015年嘉兴海洋产美军舰艇巡游揭开纽约舰队周序幕宁波“三思三创”助推经济转型宁波着力推进“六个加快”开创科学发展宁波“三思三创”开新局宁波推行“绩效对账”制度 领导干部在武汉男子专拍车模胸部 屡劝不改惹众怒永康“叫魂一条街” 号称可治孩子哭夜国务院:建立商业预付卡购卡实名登记制杭州50名市机关干部因上网炒股玩游戏我国规范购物卡管理防范洗钱行贿女公交司机遭毒打被扔下车 40乘客冷“爆炸西瓜”背后隐藏的危险 专家教你意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首次拍摄太空3D世界上最奇特的10种蘑菇(组图)今日下午起 杭州城区高架试限行措施取吉林官方回应局长“百姓想要公平?臭不《中国达人秀》疑陷“作假门”?温州回应50余领导亲属入事业编制 称HTC董事长进苹果店扫货 网友争论大学女生惊艳毕业照 黑丝美腿六道杠“真维斯楼”引争议 网友用“杜蕾斯楼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英国[图]日本东京政府称打算从私人手中购非法倾倒金属酸洗废液30吨 嘉兴嘉善调查:在杭州的外地“新蓝领”准备回老杭州19家泳池水质抽查不合格 多为尿衢州:怀疑有人整蛊害儿子精神病发作 台州仙居校长往学生头上倒垃圾“这是我浙江:卫生厅移动平台上线运行 手机实浙江省人大代表热议食品安全:加大处罚温州一桑塔纳渡轮上“开”进瓯江 1人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确定中式婚礼 浓浓味道浙江进一步加快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浙江再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美国坚持叙总统阿萨德下台 称未放弃军台湾学者批民进党两岸政策自欺欺人、政未受绯闻影响 奥朗德将如常举行新年记中国举行2013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陪邵逸夫游历半个中国 浙江忘年交回忆18K黄金 白金=29万元“土豪金”法韩明年增收特别富人税 法富人或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