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苦劝未果 巴西总统罗塞夫因监控取消访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07

巴西总统罗塞夫17日宣布,由于美国未能按时就其监控巴西通讯问题作出合理解释,她决定推迟原定10月底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此前,美国情报部门被爆监控巴西公民和官员的通信,包括罗塞夫本人的邮件也被偷看,引发两国关系紧张。奥巴马亲自打电话给罗塞夫,试图说服后者不要取消访问,但罗塞夫没给面子。

奥巴马亲自致电相劝

据英国媒体报道,16日夜里,奥巴马给罗塞夫打电话,两国首脑谈了约20分钟。白宫发言人卡尼17日对媒体说,在电话中,两国首脑都认为,美国情报部门涉嫌监控巴西事件可能会对两人的会面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两人决定推迟这次访问。

美承诺解释但未兑现

又讯两国17日在官方声明中称,巴西总统可能会在今后某一不确定的时间对美国开展国事访问。但多名巴西官员说,这一访问近期内不会成行。

卡尼承认,美国难以就巴西方面寻求解释的要求迅速给予答复。“就像总统(奥巴马)先前所说,他已经指令对美国情报(活动)状况开展广泛评估,”卡尼说,“但这一过程需要数月才能够完成。”

巴西媒体近日披露,根据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曝光的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巴西个人和企业实施重点网络监控,甚至还监视总统罗塞夫与其顾问的通讯内容。巴西政府对此反应强烈,要求美方以书面形式予以澄清。本月初,奥巴马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与罗塞夫会晤时,曾承诺在一周内给予答复,但至今未兑现。

巴总统称“事态严重”

罗塞夫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对巴西公民、企业和政府官员的通讯进行非法监控,已构成了一种极为严重的事态。

分析师认为,巴西总统取消访问,最受伤的莫过于美国军工企业。美方原打算借这次访问促成巴西从波音公司购买战机。美方已就这一合同与巴西谈判多年。巴西官员已经放话,巴方不可能从无法信任的国家购买军事装备。

巴西总统罗塞夫推迟对美国国事访问美舆论不看好控枪法案 称仅为又一次绝阿萨德老乡自组武装对峙叙反对派 不屑卡梅伦与运动员合影遭恶搞 变身“兔宝东京塔升降梯玻璃突然破碎 6岁男孩被伊拉克发生多起暴力事件致35死 一军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尽快结束叙美国医院清洁工扮\"超人\"\" 蜘俄副外长:叙已向俄提交反对派使用化武伊朗恢复屏蔽Facebook和Twi搞混NASA与NSA 巴西黑客报复美美防长致电埃及军方领袖 促埃推进政治奥巴马月末将会以总理 就巴以及伊核问经济纠纷精神疾病 华盛顿枪案凶手作案美国民间组织立碑存二战史实(组图)独家揭秘:日本政府强征中国劳工政策是英国作家撰文披露叶慈死因:庸医误诊媒体称宗庆后被砍伤 娃哈哈回应称其正海航首席执行官就海娜号在韩被扣留事件南京17日下午紧急发布通知 坚决遏制甘肃岷县漳县遭受雹洪泥石流灾害 8人南京严查渣土运输 渣土车升级装上限速南京中院下午将召开发布会介绍“饿死女三门峡妇女代表声讨媒体 要借助法律讨杭州开发商“尝鲜” 买养生公寓养老可8月份70大中城市中66个城市新房房首届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亮灯 呈现“两岸8月银行结售汇重现顺差 逆转前两个月美国科罗拉多州洪灾遇难者下调至6人 日本申遗遭到韩方反对 被指不符世界遗美联航自食“零元机票”苦果 宣布错售第26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印尼开幕山西被挖眼男童出院 家人收到100多日东北部发生6.9级地震 气象厅未发英国将由专业猎手猎杀5000只獾 防探访缅甸新娘中国生活:多系被骗生子后杨宗纬否认与林志炫不和:老师让我别在“小光棍节”超市里最热闹 2个小时卖风雨无阻来赴一年一次的约会 2016桂花落了 杭州的木芙蓉和茶树花最近花温州女老板楠溪江畔建玫瑰园 市民可前拈花湾 寻找心中的八瓣格桑花生长纹产品哪个好,去生长纹最好的产品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三星Note7停售 已购手机可退货乌基础设施部长:乌克兰各大火车站将去外籍旅客登机前遗失签证回执 温州辅警英国伦敦塔桥关闭3个月 进行35年首杭州10个部门签发规范性文件 联合惩一池“青荷”泛涟漪——G20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