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老外跳江救人随身财物反被盗是谣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5:38

16日,微博上流传的一则消息称,上海一老外跳江救人,随身财物反被盗。记者向上海警方求证,证实确有老外在外滩救人,但救人者并未有财物丢失。

这条被证伪的微博消息这样写道:“上海外滩一年轻女子投江自杀,当时有一群人围观,但没有一个人跳下去抢救,一老外看到,马上放下身上的物品,奋不顾身跳下去把这名女子救了上来,结果当老外把这名女子救上来后傻了眼,老外放在桥上的随身财物被一些围观人盗走了。”

上海警方对现场录像进行排查,并未发现有偷盗迹象,救人者亦表示,没有丢失财物。经警方了解,该救人者每天都到外滩晨跑,当日因事将晨跑改在下午,恰巧碰上有人跳江,立刻跳入江中救人。“我不过是在外滩跑步,随身并未带什么物品。”救人者说。

记者还了解到,现场发图者之一@wangminglong在10月14日发出的微博中,对救人事件本身表示了赞扬,但从未提及该外国人东西被偷的事情。还有网友问@wangminglong:“老外的东西被偷了,有这回事吗?”其回答:“我在的时候没听到你说的情况”。

“这条谣言明显是 研究:母亲更偏爱跟自己“相像”的孩子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斯街头贱卖作品 乏法国政府为获戴高乐手稿 与博物馆“对研究称蚂蚁对巢穴的挑剔程度令人类汗颜朴槿惠11月初将出访西欧多国 举行首伊朗提出限制核计划方案 核谈细致程度外媒:伊朗或暂停20%铀浓缩 换取撤庞中鹏:“页岩气”给日本外交带来什么受伤袋鼠惊现澳机场 乘客戏谑称其去求英王宫被曝破败漏雨 工作人员被迫用水日政府专家座谈会将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制纽约多家食品店被曝违规操作 最差违规韩成功试射反导系统利器“爱国者”PA韩国军方首次成功试射PAC-2爱国者日本台风死亡人数升至17人 3架直升德媒称德民众痛恨战争 驻阿德军回国后诺奖得主谈美债危机:能及时解决 不具巴沙尔:眼下叙利亚需要我保护,我才知澳一城市现“死亡咖啡馆” 顾客围桌大诺奖得主谈美债危机:能及时解决 不具德媒称德民众痛恨战争 驻阿德军回国后韩国军方首次成功试射PAC-2爱国者日本台风死亡人数升至17人 3架直升研究称倭黑猩猩也会以拥抱和亲吻安慰同美财政部警告称若债务上限未上调 会比前女友回忆:乔布斯以为自己是二战飞行日本执政在野四党将讨论国会改革方针日本学校抗震工程被挪用经费超15亿日英国涂鸦艺术家班克斯街头贱卖作品 乏研究:母亲更偏爱跟自己“相像”的孩子百幅史努比漫画原稿在东京展出金华一幢15层居民楼因消防泵意外启动政府关门 奥巴马难“出门”中国援助尼泊尔制宪大选物资抵尼 价值英方称肯尼亚恐袭案英国遇难人数已增至奥巴马苦劝未果 巴西总统罗塞夫因监控美联航自食“零元机票”苦果 宣布错售第26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印尼开幕山西被挖眼男童出院 家人收到100多日东北部发生6.9级地震 气象厅未发英国将由专业猎手猎杀5000只獾 防探访缅甸新娘中国生活:多系被骗生子后杨宗纬否认与林志炫不和:老师让我别在“小光棍节”超市里最热闹 2个小时卖风雨无阻来赴一年一次的约会 2016桂花落了 杭州的木芙蓉和茶树花最近花温州女老板楠溪江畔建玫瑰园 市民可前拈花湾 寻找心中的八瓣格桑花生长纹产品哪个好,去生长纹最好的产品德国研究员:女性来例假前几天可能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