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家“飞机4S店”将落户温岭 已有意向客户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8:49

(图片来自网络)

由于看好私人飞机市场,浙江台州市温岭商人蔡刚军计划投资1亿元办起集飞机销售、维护、托管等于一体的“飞机4S店”。8月中旬,温岭工商局审批了浙江省首家民营飞机销售公司——浙江蓉盛飞机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按照计划,蔡刚军的飞机销售店将于明年春节前后开业。他接触过的不少商人表示,只要飞机到货,多半会买。

从想“买飞机”到想“卖飞机”

蔡刚军告诉记者,他目前在温岭经营一家汽车4S店,从事汽车销售已有9年。但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汽车市场的利润越来越薄。这几年,他的汽车4S店主要交给副手打理,自己则一直在思考“转型升级”之路。

作为较早富裕起来的浙江商人,蔡刚军一直怀揣一个“飞天梦”,觉得坐飞机不过瘾,梦想有一天可以自己驾驶飞机翱翔蓝天。早在2003年,他就萌生了买私人飞机的念头,但因种种原因搁浅。

平时留意时事的蔡刚军从媒体的报道中发现,这几年买私人飞机的商人越来越多,他身边不少朋友也有这样的需求,却苦于没有渠道。

“其实在不少国家,私人购买直升飞机是很平常的事。在中国一旦启动,就将是个万亿元计的巨大市场。目前这一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就看谁能先行一步。”蔡刚军改变了原先“买飞机”的想法,萌生了“卖飞机”的设想。

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蔡刚军走出台州,到全国各地请教航空领域专家,并且时刻关注国家在航空领域出台的新政策。

令他振奋的是,今年7月8月,《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推动通用航空企业创立发展,通过树立示范性企业鼓励探索经营模式,创新经营机制,提高管理水平。蔡刚军更加坚定了自己“卖飞机”的信念。

明年春节开业,百万元就可买飞机

蔡刚军透露,不出意外,到明年春节前后,他的这家飞机销售公司将在温岭正式营业。

蔡刚军打算从美国和欧洲进口飞机,销售的类型主要是私人直升机和小型私人固定翼飞机、公务机,价位在100万元到500万元人民币之间,目标客户是商人、企业家等,主要面向华东市场,辐射全国。

据蔡刚军的调研结果来看,私人飞机销售是一个积聚着巨大潜能的朝阳产业,尤其是消费能力较高的沿海发达地区。依照法律,个人无法从国外直接购买飞机,一般委托专业的进出口公司。飞机4S店将为客户提供驾驶培训、购机申请、维护托管等全过程的服务。

关于客源问题,蔡刚军并不担心。他说,目前虽然公司还没有开业,但已经有十几位意向客户,“有些是销售汽车积累下来的客户,有几个是朋友,都是台州人。”

“公司会先购买几架样机停放在停机坪上,客户想要买的话,需提供驾驶执照或驾照在学证明,公司把型号和制造公司上报到国家民航局,经过半年至一年时间的审批,通过后才能从国外进口。”蔡刚军说。

购买与销售私人飞机条件苛刻

第一次看到蔡刚军的申报材料时,温岭市政府办事大厅工商窗口女办事员十分惊诧:“现在还能卖飞机?以前没办过,我得帮你问问需要什么资料。”

温岭市工商局企业注册科副科长李亚原表示,在看到蔡刚军提交的申请书时,由于没有碰到过“飞机销售”的登记先例,工作人员也不清楚是否需要前置许可。他们查询了大量资料,请示了上级工商局,得到浙江省工商局的批准后,才确定可以办理登记手续。

“与申请其他销售公司无异,准备申请书、公司章程、验资报告、以及办公场所等常规的材料就可以了。”李亚原说,但如果做飞机后期的维护、托管等4S服务,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审批。

而对于购买者而言,尽管私人飞机已有购买渠道,但是个人驾机飞行,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所驾飞机须获得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二是飞行员须有合法有效的飞行驾照;三是须向军民航空管理部门申请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批准后方可飞行。

(记者 王俊禄 编辑 姚映秀)

香奈儿、LV图案附体饰品 义乌某超市杭州楼市上半年成交同比上涨七成 陷入2012年度杭州市公民“维权”行动将温州一鞋厂发生大火 350多名消防官警钟:钱江夜潮猛于虎 凌晨3点钱塘夜浙江遂昌冒出逾千家淘宝店 打造“淘宝凌晨3点杭州钱塘夜潮卷走4个人 一人钱塘江历年都有事故发生 11个沿江区浙江经视记者“出征”奥运 “赢在伦小城冒出1200多家淘宝店 遂昌成浙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人 为何年年都提昨夜杭州西湖大道定安路口绿化带发现一上半年楼市回暖 杭州购房呈现三大新特杭州楼市上半年成交同比上涨七成 陷入高考第二批志愿填报24日开始 将招1台州一民工睡梦中被割“命根子” 疑与宁波:竞争性选拔干部 4080人角浙江大学生公寓配置新标准 人均面积不小伊伊一年生活:偶尔会问“我想念的人杭州上周共14楼盘亮相受追捧 总体去“大暑”没发威本周三迎小清凉 杭州高杭州市今年上半年物价补贴发放人数和金杭州近江路路面有1米多深塌陷 暂时封杭州:奥运主题服装受冷遇 市场推广成医保卡诈骗案件近期高发 杭州一女士被杭州公交卡市民卡确定能刷进地铁 8月杭州地铁能刷公交卡吗?预计8月底将出6月1日至7月18日 浙江51个未成7月医保卡诈骗案高峰期 杭州67岁宋宁波市竞争性选拔干部 4080人角逐遗产该给亲孙女还是侄孙子 八旬老夫妻杭州今晚冷空气到来有雷阵雨 双休日气浙江永嘉:梅花吐蕊 争芳斗妍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38件 斯里兰卡指责部分国际团体干涉斯内政“外卖超人”宣布完成8800万美元融印尼暴雨引发洪水及山体滑坡 13人死印尼推原矿石出口禁令 饱受争议或致8杭州又临“小升初” 选公办还是民办?雪龙号今明迎脱困机会 仍面临三大不确世界第一臀 轻松碎马桶泰国东北部一巴士车冲入山谷 致29死斯诺登称愿意帮助德国调查监控 以期获专家认为:消化地产泡沫须从深化“土改杭州一桥洞深夜起火 惊现数十口棺材曼德拉葬礼或促成史上最大规模领导人集墨危险放射物被盗引恐慌 窃贼或已遭辐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泰批准逮捕反政府集会领导人埃及决定召回驻土耳其大使 土方强硬回